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at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8-02 | 最近登入:104-05-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通姦罪的刑事與民事的追溯期皆是以對方配偶知悉時起算 那對方配偶是否可以假裝從未得知呢?這樣追溯期就不會過期。 若是需要證明對方配偶是已知的情形,是否需要自己蒐證呢?
瀏覽:408
日期:104-03-05
律師您好,因事情有些複雜,煩請您耐心解答了,謝謝您。 我是對方婚姻的第三者,已於去年三月產下一子,過程中對方家人完全知曉。對方配偶應在去年一月時已知道我的存在(但沒有證據),想請問對方是否仍有對我提告通姦罪的刑事責任?或是只能請求民事賠償?   在我懷孕期間已與對方及其家人的共同生活,生父與我目前都無收入,經濟皆由對方父母負擔。孩子已經生父認領,從父性,共同監護,戶籍登記於對方父親(爺爺)名下。但由於生活摩擦實在太多,最近對方家人對我惡言相向辱罵(但我沒有錄音),更不讓我接觸與探視小孩長達半月以上,更將我趕出他們家,還告訴我,要這個小孩,就要把他從出生到現在的花費與對方母親照顧小孩的保姆費結清後才可把小孩帶走。一直告訴我要上法院讓法院判決小孩歸屬。這半月以來我僅有跟生父聯絡,未與對方家人聯絡,會被他們反告惡意遺棄小孩嗎?雖然我現在沒有經濟基礎,但我真的很想自己照顧小孩,並且希望小孩可以遷出他們家的戶籍,禁止對方家人探視小孩,但生父仍可探視與共同撫養。請問我這樣的要求可以成功嗎?還是因為對方家庭財力雄厚,我就會被判敗訴呢?
瀏覽:649
日期:10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