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ANN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4-02 | 最近登入:104-25-02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想請問我被提告竊盜未遂....如送到地檢署之後採不起訴的話~對我本身會不會留下任何記錄在?
瀏覽:541
日期:104-02-25
案子的由來在發生在去年12/16公司財務長所保管的保險箱上頭的密碼轉盤有遭人動過,但裡頭無任何財務損失及保險箱也無遭人破壞,後來公司財務長請求公司授權給他個人讓他去報警處理,當天下午就有派出所人員及鑑識組的警員前來公司採集指紋及各項辦案事宜,因為公司財務長在12/15日當天被公司開除,心裡有所報復便在1/31提告我竊盜未遂,提告我的證據是12/16上午我第一個進公司開門上班的DVD畫面,本身在公司擔任財務專員一職,當天下班我就去了趟派出所做完筆錄,一直到現在2/24...案子還卡在分局還沒往上送,剛剛有問了分局那位承辦警官,採集保險箱上頭的指紋並無我的指紋,警官回了我說,案子送到地檢署之後會直接結案,另外我想請問如果送到地檢署結案的話,我可以當下反誣告及要求名譽及精神受損賠償嗎?這個反誣告起訴應該就會直接成立了是嗎?還是說我還要另外舉證?公司那一方面應該沒有辦法再上訴吧?
瀏覽:1369
日期:104-02-24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取得不起訴處分書之後,公司可以提起再議。   謝謝曹律師的回覆,目前是公司告我,公司為何可以提起再議? 另外當下用我上班的監視器畫面提告我竊盜未遂了,這樣子還沒辦法成立反誣告嗎?
瀏覽:1369
日期:104-02-24
回覆 姜律師 的發言內容: Dear Sunny, 如同上則曹大律師所言,由於誣告罪被害人必須舉證對方有「 ... (恕刪)  謝謝姜律師,假使這件案子在不起訴的情況下我提出了誣告,成立的與否也是不一定是嗎?
瀏覽:1369
日期:104-02-24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確實可能會成立誣告之問題,您可以對其向地檢署 ... (恕刪)  謝律師非常感謝你的回覆,只是我的訴求是,我要了解的是反誣告的話我還需要提出證據嗎?因為公司提告我竊盜未遂了,這沒辦法足以構成是誣告的證據嗎?因為無任事實就如此這樣子提告?那這樣子不就是代表公司可以隨意的提告公司員工?只要是公司的任何東西被動過都可以告?
瀏覽:1369
日期:10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