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terr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6-03 | 最近登入:104-26-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您好,我先簡單敘述事情的發生~當時我騎著摩托車(我載著我朋友,都有戴安全帽)行駛外車道,到了交叉路口號誌是綠燈,路權目前現況全部都是我的!但這時到路口的時候,對向車道有一台機車違規切入內車道,到了十字路口時直接違規迴轉(此路口需要代轉),因為閃避不了的狀況下我就撞上他機車右後方,當時對方還沒有完成他的迴轉!也因為這樣我朋友過世了,而我受到輕微擦傷跟輕微腦震盪,對方的話也是沒有甚麼大礙!但因為有人過世,所以我與那位肇事者都被判了[過世致死罪],那麼事後我詢問警察,確實他兩條違規在先,攝影機也有拍到!!但現在是不清楚我有沒有超速的問題,我四月初要開第一次的偵查庭... 假設今天我確定有超速的問題,但路權都還是我的的狀況下 判刑的輕重會在哪裡,而且因為和解需要三方出席,結果另一位肇事者因不想看到我而拒絕和解,關於這一塊我有辦法再跟我朋友的家屬進行和解嗎?目前只知道他們民事上不會告我,會告另一位肇事者,對我也沒有要求太多,但我們還沒談到和解,事情發生當天只知道他們家人很好心地一直說原諒我,因為我也只是好心送朋友回家而已~     再麻煩律師們協助回答了,萬事拜託,我今年才24歲,碰到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很頭痛也很難過,難過之中又要處理後續事務,實在很難承受,又沒多餘的資金可請律師幫忙!!!拜託了。
瀏覽:1363
日期:104-03-26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如果您被認定有過失,最高會處二年有期徒刑,過失致死不是告訴乃論,和解也 ... (恕刪)   謝謝沈律師的回答,那我想請問,和解上的金額跟之後法官對我假設有判的賠償金會是一起的嗎? 假設和解金額五十萬,法官判我一百萬,是五十萬含在這一百萬內呢,還是說我總共就是要給一百五十萬?
瀏覽:1363
日期:10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