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nd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6-04 | 最近登入:104-18-04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如題,我朋友(女生)在臉書上遇到一個男生要跟他約炮, 男生有傳「我想對你ooxx$@%」等猥褻不雅文字, 請問女生能提告嗎? 男生在法律上可以易科罰金或和解嗎? 追訴期是多久呢? 謝謝。
瀏覽:760
日期:104-04-18
律師您好, 事情經過是這樣子的… 我4/15在網路上買書,賣家說4/16才會將物品寄出,但4/15晚上約8點就有人說有我的貨要簽收,我害怕是詐騙集團,便在電話中問對方是郵局還是哪一家快遞公司,(我電話有錄音存檔)但對方一直不肯說,使我不快,後來我便在拍賣網站私訊給賣家如下: 「明明你留言說4/16會寄出,剛才有個死活都不肯說自己是哪個單位的人,說有我的書,要我簽收,晚上時間,現在詐騙手法又那麼多,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就跟他吵說,賣家說4/16才會寄出,現在這個不是我訂的書,對方又急,我看包裹上是你的名字和註明「xx小店」我才敢簽,我簽完後,他連簽收聯也沒給就急著走了,而且打電話給你要確認也不接。」 但賣家今天(4/16)卻回我說: 「針對昨天你留的這句話;剛才有個死活都不肯說自己是哪個單位的人;書店法務已經確認是妨害名譽,會依法對買家提出刑事告訴,再請留意傳票及筆錄通知!」   但我卻不知道我妨害了誰的名譽,請問我這樣會被提出刑事告訴嗎?   我無法請律師,又該如何應對呢? 這種案件,追訴期一樣是六個月嗎? 如果被提告,我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呢? 謝謝。
瀏覽:518
日期:10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