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m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9-06 | 最近登入:104-07-07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回覆 林裕智律師 的發言內容: 林律師,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現若假設該自書遺囑符合一切要件,那麼大姊和我就必須歸還房租給二位兄長嗎? 還是因為土地建物已經分配完成,租金收入已屬各持分人之權利? 謝謝。
瀏覽:678
日期:104-07-03
母親早逝,父親直到三年前病逝都未再娶。父親共育有二子二女。 父親有請律師留下見證遺囑,遺囑中指定兒女四人均分他留下的一筆土地(含建物),我們兄弟姊妹也已遵從遺囑完成繼承登記。而父親生前已將此房屋出租,在我們繼承後因不急著賣,就繼續租給原來的房客,並以大姊為代表,在合約到期後與房客重新締約,匯款至她的帳戶,她再每月把錢分給我們。 本也相安無事,但約半年前,二哥三哥突然召集我們兄弟姊妹四人,說從伯父那邊拿到另一份新的遺囑(日期較前述遺囑更接近父親的死亡日期),此遺囑是父親親筆書寫蓋印,並沒有見證人蓋章(伯父證實是父親親自囑託,且大姊和我認得父親筆跡與印章,應非偽造)。遺囑中沒有提及財產分配,只交代了若父親死後房屋仍繼續出租,房租給兩個兒子均分。 因此二哥三哥主張,大姊和我應將已分得的各1/4房租拿出來還給他們二位,但是大姊和我當然不願將已經收到囊裡的錢再拿出來,所以雙方鬧得有點僵。 小妹請教駐站的律師們,於法律上,究竟是兄長們的要求是否為對?若是兄長們就此事提起訴訟,大姊和我有贏的機會嗎?在此先感謝律師們願意解答,謝謝。
瀏覽:678
日期:10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