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ff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7-07 | 最近登入:104-05-08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您好!先前有詢問有關於朋友欠錢未還問題,經過多次催討,他屢次沒依照他自己承諾日期返還欠款,上網查判決書案例,用他名字搜尋,他跑法院經驗還真不少,每次一副我就是欠錢不還你能拿我如何跩樣!『請問妳要拿錢還是上法院講?請速回應一下!!我明天要跑銀行,週四下午要出國了!!』態度之囂張!!!令人憤怒!!!!!!!!! 目前,手邊有的資料有匯款証明、LINE、簡訊,我知道要告詐欺不會成立,現在只能走民事訴訟,(支付命令部份,我並沒有他個人資料,只有姓名跟手機號碼,所以沒辦法申請)就算錢拿不回來,我也要讓對方上法院。在還沒到法院提告前,想去找對方母親跟她講這件事,看能不能在親情壓力他會還錢,試想請問,我如果去他母親工作地方,告訴她這件事情及提供相關資料給她,為了自保會全程錄音,這樣反而會被告嗎?如:控告我騷擾或妨礙秘密…諸如此類的。
瀏覽:467
日期:104-08-05
友人從6/21開始因他生意往來需資金轉匯第三方帳戶(所謂他的下游廠商),他說都是現金交易所以要用現金轉匯,由於金融機構每日轉帳金額限定三萬內,故多次說他轉帳額度用完,請我幫忙代墊轉匯他所謂的廠商的郵局帳戶,陸續幫忙代墊五萬多,後來,要求他匯還我代墊金額,多次藉故拖延,我下通碟請他在7/5前匯還給我,因為那是我生活費用,我跟他說我每月五日要繳交房租、信用卡費,請他無論如何一定要還我,跟他催討時還兇我說:『我說會轉過去來得及讓你繳款就來得及』。但他還是沒有還我。        因為都是用網路銀行轉帳,我每次幫忙他代墊匯款時,都會網銀轉帳頁面註記他的姓名,將畫面截圖並傳LINE跟他說,而在跟他對話中,他也多次表示他會還匯給我,但都跳票。現在我打電話、傳簡訊跟LINE他都不理會。(1)如果告他詐欺會成立嗎?如果我請求法院涷結那幾個他要我匯款帳戶,逼他出面處理,可行嗎?如果可行,怎麼做?(2)如果要發存證信函,當初沒立下字據,我只知道他家住在東勢,他媽媽在圖書館工作,可直接寄到他媽媽工作地方代轉交給他,這樣可行嗎?(3)如果上法院,我與他LINE對話、傳給他的簡訊…等,在法律上站得住腳嗎?能當証據嗎? (4)如果申請支付命令,但我沒有對方資料(身份証字號、住址…等),怎麼辦?
瀏覽:1062
日期:104-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