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立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3-07 | 最近登入:107-06-03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請問各位 : 去年10月我的機車發現不見經報警備案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同社區住戶騎走但有歸還原處 "借走數次"後在社區對面空地當場人車俱獲(當場送至警察) 想請問1.報警時有告知警員要提告 但至今3月仍未收到任何傳票通知 是否就是不起訴處分(對方似乎未成年)? 我是否會收到此案件的相關進度資訊? 2.當場人車俱獲是否算是現行犯?但在警局對方並未上銬的原因可能是? 3.如果刑事不成立 是否可提民事求償? 需要自己去提告嗎? 向何處提告? 必須在多少時限內提出告訴? 謝謝各位!!!
瀏覽:900
日期:107-03-06
回覆 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 的發言內容: 對方是未成年的話  就是少年事件 可能是不上銬的原因 有進度警方對通 ... (恕刪)  葉律師 您好 : 請問這個案件 不管對方有沒被起訴 我是否都會收到通知或是傳票之類的相關資訊?並請問如果我必須自己提民事求償 應該向哪個政府機關來申請?還有應該準備什麼相關資料? 謝謝您!!
瀏覽:900
日期:107-03-06
您好 請問我在3/9收到簡易判決書之後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律師 : 1.如10天內不上訴 會在多久之後收到執行書?  2.判決書寫到:處拘役30日;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一千元折算一日.緩刑2年,並應於判決確定後一年內向公庫支付新台幣5000元---這意思是在我收到執行書後一年內要先繳交5000元(不用另繳30日*1000元=3萬) 的意思嗎? 3.2年緩刑期過了之後還會再收到任何政府文件嗎?例如通知緩刑期滿之類的政府文件. 4.繳完易科罰金之後是否會當場拿到結案證明? 之後也就不會再收到任何政府相關文件? 因不想讓家人知道所以對於法院/地檢署的文件相當敏感. 以上 謝謝各位律師指點
瀏覽:1074
日期:105-03-11
您好 我因在去年7月間和男友在美式賣場竊取一支價值6000手機 被現行逮捕也馬上承認犯行 開了臨時偵查庭 之後有多次嘗試與賣場聯絡尋求民事和解 但賣場一律以走法律程序避不見面 10月開了偵查庭不但承認犯行也遞上悔過書 今天在地檢署偵查終結電子公告查到我和男友被起訴 想請問1.大致2星期會收到起算書 之後1個月會收到傳票 再一個月會開庭 這樣的流程對嗎? 2.我們已經承認犯行為什麼還會被起訴? 而不是簡易判決?是否是因為沒和賣場達成和解? 3.開完庭到收到判決結果大概會要等多久呢? 唉⋯人真的不能走錯路啊⋯⋯.謝謝幫忙解答⋯
瀏覽:627
日期:105-01-15
您好: 被檢察官起訴後 案件會移送到法院然後等法院的傳票 請問股別/字/案號會和地檢署的不同嗎?  因我是在電子偵查公告找到起訴的處分 尚未收到起訴書 想在收到法院的傳票前更改收件地址 應該怎麼告知法院呢?  因已知被起訴 在開庭前除了想辦法和解(對方說只走法律途徑)外 還能做些甚麼對判決有利的事? 之前在地檢署已附上悔過陳情書 這是否有幫助?    謝謝~
瀏覽:711
日期:105-01-14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起訴之後,移送法院前不會有新案號股別,可以先 ... (恕刪)  您好 , 您的意思是 如果案子移送到法院 就會有新的案號股別嗎? 那麼能否在收到法院傳票前要求法院寄送傳票只送現居地而不送戶籍地呢? 如果可以 又應該跟法院的何處聯絡? 謝謝!
瀏覽:711
日期:105-01-14
您好 我因在去年7月間和男友在美式賣場竊取一支價值6000手機 被現行逮捕也馬上承認犯行 開了臨時偵查庭 之後有多次嘗試與賣場聯絡尋求民事和解 但賣場一律以走法律程序避不見面 10月開了偵查庭不但承認犯行也遞上悔過書 今天在地檢署偵查終結電子公告查到我和男友被起訴 想請問1.大致2星期會收到起算書 之後1個月會收到傳票 再一個月會開庭 這樣的流程對嗎? 2.我們已經承認犯行為什麼還會被起訴? 而不是簡易判決?是否是因為沒和賣場達成和解? 3.開完庭到收到判決結果大概會要等多久呢? 唉?人真的不能走錯路啊??.謝謝幫忙解答?
瀏覽:3188
日期:10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