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偉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5-08 | 最近登入:104-07-08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瀏覽:412
日期:104-08-05
我父親有一個法定配偶關係大老婆 生有一女兒 父親 與 我親生母親 沒有結婚 法定關係 從小我就讓 父親大老婆照顧養大 因此 我都叫 大老婆 媽咪 但沒有收養法定關係 我父親及媽咪 各有一間不動產 及 財產 表示以後他們 上天享福 要留給我 最近父親臥病在床 讓我想到遺產稅問題 上網查詢 發現 還有繼承順位問題 我爸跟媽咪 還有一個女兒 如果我爸上天享福了 第一繼承順位 應該是我媽咪 以後那一天 我媽咪也上天享福 那麼第一繼承順位 也就是她女兒 因為我父親跟我親生母親沒正式結婚 而我跟 媽咪 又沒 法定親屬 血緣關係 請問 以我的角色 立場 如何 完成繼承他們兩人所有財產 包括 他們女兒的特留份
瀏覽:525
日期:104-08-05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如果您已經由生父認領,生父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應該是大老婆、女兒及您共三人 ... (恕刪) 我不確定 認領及收養 兩者是否相同 而且是必須經過法定文件流程才算? 我只知道 從小 監護權 就在我爸這 如我要繼承 爸爸 財產 是否 先讓他 寫遺囑 比較好? 如要 繼承 媽咪的財產 是要先 進行 所謂 認領法定關係? 還是 寫遺囑? 另外 他們 大女兒的特留份 是否有辦法 由我繼承? 例如 要她 拋棄繼承?
瀏覽:525
日期:104-08-05
回覆 鍾律師 的發言內容: 同上沈大律師所述,您要繼承您父親的該位配偶留下來的部分,除非她有對您辦理收養。 認領 跟 收養 是相同一樣的嗎?
瀏覽:525
日期:10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