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祖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0-08 | 最近登入:104-19-08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我父親99年心肌梗塞忽然過世, 當時去勞保局查詢,他有一筆勞保金約60萬, 因為我是法定繼承人,所以我就請領出來,  公文我有保留,上面寫的是「老年給付」。(我是父親過世後,才去申請給付的,不是父親本人生前就申請) 父親生前有一棟房子,及跟多家銀行的債務,分散加起來約一百萬, 我無力償還,所以後來辦了拋棄繼承。(有成功聲請,手上有保留法院公文)  而我母親因為想要房子,所以後來全順位的繼承人中,只有她沒有辦拋棄繼承。   五年後的今天,因為母親還款一直不準時,時常拖欠賴皮,或故意不接電話。 結果銀行專員打電話給我,並告知我說,銀行知道當年是我把勞退金領出, 並告知我這筆錢是遺產,如果我不協助處理債務,她們會請律師對我訴訟。 她說若是勝訴,我的戶頭會被凍結,且要一口氣將六十萬吐出來還給勞保局。   這幾天,這位專員不停的打電話要我簽協議書,表明這筆債務以後由我負責, 她們就不會提起訴訟。  我現在一直覺得心裡壓力很大,而且很害怕,所以有點想接受銀行的提出的要求, (要我當保證人,簽署還款協議書)可是我想到,若是以後所有的債權銀行都是這樣跟我催討,未來我該怎麼辦?    我打去勞保局詢問,法規上有說勞退金不是遺產, 也上網去查,但是都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我現在還年輕,不想因為這件事情留下案底。 麻請律師大哥大姐們解答我的疑惑,大恩大德感激不盡。 
瀏覽:1233
日期:104-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