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et Chung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2-09 | 最近登入:104-08-09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想請問一下,父母親分居20多年,媽媽過世了,因為兩人沒有辦理離婚,如果要辦理限定繼承,請問,一定要第一順位繼承人(父親)辦理嗎?!因為爸爸人在不同縣市,他也沒意願要處理。 還是如果我(長子)直接辦理限定繼承,會連同辦理我爸,我們兄弟的限定繼承?! 如果我要幫父親,兄弟一起辦理限定繼承,我需要準備他們甚麼資料? 流程是怎麼樣?!麻煩各位律師替我解答了,謝謝。
瀏覽:625
日期:104-09-08
回覆 洪律師 的發言內容: 98年6月10日新修正之民法採行全面限定繼承。所以應沒有辦理限定繼承之問題。(即不需要向法院聲 ... (恕刪) 所以在不知道我媽媽有無負債的情況之下,我們還是不需要辦理限定繼承嗎?! 就是怕會不會幫人背信之類的,產生負債。 所以最新的法律是,只要死亡後,繼承人都會自動進入限定繼承嗎?! 如果要確認我媽有無負債,就是要去做財產聲報嗎?! 若無法確定媽媽有沒有債權人的話,建議還是向法院聲報您母親的遺產清冊。 聲報遺產清冊,主要是讓您母親的債權人可以來申報債權,以便進行您母親剩餘財產之分配,清償債權人之後,如有剩餘,剩餘之財產仍歸繼承人所有。債權人逾期未申報,僅能就分配後之剩餘財產取償。若是你們繼承人未申報您母親的遺產清冊,對於全部債權人之全部債權,仍有以遺產分別依比例償還之責任。 針對以上這段,那如果我辦理限定繼承的話,我是否就可以不用償還債務嗎?!(就是以現有的遺產去清償債務,如果不足,就不用清償嗎?!)
瀏覽:625
日期:104-09-08
媽媽上個月過世了,身後留下了兩本存摺,一本郵局的有設定密碼,無法領取,郵局的人告知要辦理繼承,另一本是當地農會的,農會的說如果沒有設定密碼可以直接領取,因為金額不大。想請問,因為最近要辦限定繼承了,如果郵局的錢不先辦理繼承領出,我直接辦理限定繼承,兩本存摺的錢會直接給第一繼承人嗎?!還是?! 還有限定繼承的辦理方法跟流程。 謝謝各位解答了~
瀏覽:806
日期:10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