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虎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3-10 | 最近登入:104-03-10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請問我在今年9/8當天下午約4點在上班時抓到了一個小偷(女/29歲) 以下簡稱甲女 當然身為現行犯的甲女經過路人好心的報警之後 偷竊為公訴罪~也就是一定得呈報上去 所以我就以當事人的身分跟著進警局了 當天警察查出甲女的身分通知家人後我也做了筆錄~ 弄到了大概晚上6點左右甲女的爸媽來了 (以下簡稱甲爸甲媽) 甲爸甲媽來警察局的時候完全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甲媽手上拿著便當(要給甲女) 甲爸手上拿著一個紙袋(裝著一堆藥跟單子) 來了後就開始跟警察說甲女有精神疾病&(^&*@!#&^&*%$ (筆錄做完我就離開了) ------------------------------------------------- 接著過了一個星期警察來我公司告知甲爸甲媽會來找我和解 我也就一直等等等等等到了9/30當天公司通知我甲爸甲媽來要跟我和解 我也好聲好氣的跟甲爸甲媽談了和解的事情 但是甲爸從頭到尾的態度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差 一付就是我女兒就有病~你要告也告不成 我來跟你和解已經很好了~你還想怎樣的態度 因為甲女偷了公司約6000多元的商品 所以我告知他們請他們賠償(很多公司都是五倍十倍賠償) 但因甲女有精神疾病~甲媽一直拜託我們原諒他 但因本公司近兩個月真的被偷了太多太多商品 導致門市小姐們每個月都在賠錢賠怕了 所以我們跟他們談賠償~甲媽也說願意賠償我們 但甲爸的態度真的是差勁到一個不行 一直說甲女有精神疾病無法工作我也要不到錢 所以開價了一萬塊賠償金 但是門市小姐們賠償的金額絕對不止這個 再加上因為現行犯抓住甲女時有點扭打甲女又打又踹我 所以我加上了我請人代班的三天費用3940元 跟甲爸談13940整和解結果甲爸整個不願意 他覺得反正甲女有精神疾病法官根本不會判刑 所以他根本不需要來跟我們和解他來和解就是已經很有肚量了 更何況甲女偷的6000多金額的商品已經還給我們 我們根本連6000多的金額都不該跟他要 他覺得他商品已經還給我們了所以根本沒必要再給我們錢 我們根本連要錢都不該跟他要 也一直強調甲女沒有工作我無法從他身上拿到任何金錢 談判破裂也就離開了 ---------------------------- 我想請問請問13960這數字很過分嗎? 另外請問如果上法庭甲女有精神疾病難道真的就是無罪釋放嗎? 那這樣有精神疾病的都可以出來搶出來偷嗎? 反正抓到也沒事爸媽也完全不需要負責任嗎? 如果上法庭我會敗訴嗎我真的無法拿到任何一毛錢嗎? (這些錢是要拿回來賠給小姐們之前陪的) 其實我們介意的真的不是那三千多元 我們只是不爽甲爸的態度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差 另外請問如果我想告他民事訴訟的話該怎麼做? 我現在沒有跟他和解那法院會寄公訴的單子給我要我上法庭嗎? 我現在該怎麼辦?等待法院公訴的單子嗎?還是我甚麼都不能做?
瀏覽:1125
日期:104-10-03
回覆 鍾律師 的發言內容: 1. 精神疾病是否達到刑事免責的程度,必須經過嚴格的檢驗,不是說出示精神疾病相關證明就一定可以 ... (恕刪) 請問一下律師 2. 和解金額若是已實際被偷品項價值為準,應無不合理。 實際被偷金額為6000多但我要求13940這樣算不合理嗎?已超過被偷商品價值了@@ 3. 和解不成,自然可另行起訴求償,刑事部分若已報警提告,則靜待通知即可,當然過程中您也可具狀表示被告方無和解意願、無悔意,請求從重量刑。 我已經收過法院傳票了~我有到場但對方沒有到場~後來才來找我和解但是和解不成 這樣我還會收到甚麼通知嗎?還是表示公訴已過?我當時到場只是去簡易庭並不是到正式法院 如民事部分我想對他提告的話是否需要費用?
瀏覽:1125
日期:10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