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will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1-10 | 最近登入:104-11-10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好,我想詢問有關棄養的問題:妹妹(目前31歲,曾領過輕度智能不足的身心障礙手冊)-長期在工地打零工,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然後生了二個小孩,小孩無父親,跟著她過了快一年的顛沛流離 居無定所的生活,吃住都有問題,後來我媽不忍心 就把小孩接回家,而目前小朋友,一個2歲多,另一個4歲多,小孩與阿嬤(我媽)同住及照顧,而妹妹不想負起扶養的責任及義務:例如 給小孩的生活費每月不一定會拿給我媽,若有給,最多只有2~3000元、或是不願幫小孩遷戶籍的手續讓小孩能順利之後就讀學校,在她的認知中,我媽就是應該要幫她養小孩,而由於她偏差的想法及行為已造成我們很大的經濟負擔,更不用說小孩若入學後,學雜費等開銷會接踵而來,實在是無以為繼。目前有二種想法…1.  我跟媽很想放著不管,但小孩子很無辜,只能盡力扶養長大,但我想告妹妹 棄養,然後把小孩的 法定監護人 換成是我媽,請問該怎麼做?2.  我跟媽不想再管小孩的事,但妹妹也不回來帶小孩走,請問該怎麼做?
瀏覽:483
日期:10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