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凡凡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9-11 | 最近登入:104-09-1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律師您好:想問有關被毆打的賠償及刑事訴訟時間:11/6大約晚上10點50左右 人物:毆打男子->A ; 男朋友->B 事件:B自己一個在回家途中騎機車50、60時速行駛於平路右邊車道中央(共2車道),A開著休旅車從遠處按幾聲喇叭,而A當時開得算快(一兩秒就到B後面),但B認為騎的車道並沒有禁行機車且當時車量還好沒特別理會就加速往前騎想遠離,A可能認為B不讓路就跟著加速在B後面,之後便從內側邊逼車邊從中超車到B前面(當時左前方是有車的),因逼車加上只差幾公分就撞到B,B當下有回長按喇叭一聲以示警告,但A一直故意擋在前面,直到停紅燈(並無可左右轉燈號誌),B在機車停候區沒理A,A卻在B正後方按喇叭且車子越往前靠近B,所以B回頭看A,A盡然下車毆打B一下回車內,B拿手機想報警被A看見了便拿球棒又下車架在B脖子上毆打B,B想撿手機A一直剝掉B的手且繼續又打又踹不讓B撿手機,最後便闖紅燈加速逃逸…… 備註:A黑膚戴眼鏡大約30~40歲,左手有刺青!B從頭到尾沒還手還口,頭還有帶著安全帽一直被用歪無法看清楚對方毆打的情形,導致記得的過程片片斷斷 問題: 1.被毆打但外表看不出來有怎樣就不算刑事案件是民事嗎? 2.對方左手有刺青,可能是流氓或黑道,B不想白白被挨揍,想告對方到底討回公道但我怕對方找B麻煩找上門,要如何要求保護B? 3.我們是大學生,還沒什麼錢,打官司上法院要花多少金錢與時間?有什麼管道可以請免費的訴訟律師陪打官司的嗎? 4當天警察說監視器無法照到他們發生事情那裏,但有幾位目擊證人願意幫B出面,但要是對方不出面到案或不賠錢怎辦?
瀏覽:425
日期:104-11-09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必須要有診斷證明書才會構成犯罪。 ... (恕刪) 有去醫院請開驗傷單,但警察說沒有重傷不算刑事是民事,那難道對方就只能賠錢仍逍遙法外嗎?
瀏覽:425
日期:104-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