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Q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4-12 | 最近登入:105-29-0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之前有問過類似的問題,我後來也有找消保會申訴,目前還在流程中。 現在就剩一點相關問題想問,先說明事由如下: 我向補習班報名課程,但我因故需要申請轉讓手續,欲將上課資格給別人使用,補習班說我已經超過他們規定的期限所以不能轉讓,研究契約後發現契約書上面完全沒有寫到任何跟轉讓有關的規定,後來經過幾次溝通都無效。我為了怕上課堂數受影響想要先辦理延課手續(就是暫停課程)。但是在辦理當下我發現一條規定寫著「辦延課者不得再辦理轉讓」。我當下就取消辦理延課然後要求辦理轉讓,對方就一樣說我超過規定了不能辦,我問補習班規定寫在哪裡,他們說不用寫因為教育部沒有規定要寫轉讓規則。經過詢問教育部後,確定補習班的契約並沒有違反教育部的規定。後來補習班就開始講說他們沒有提供轉讓的服務。 契約上唯一有提到轉讓的就是「不可私下轉讓」和「辦延課者不得再辦理轉讓」這兩句。我想知道依照「辦延課者不得再辦理轉讓」這個規定,我是否可以主張我並未辦理延課所以我可以要求轉讓? 謝謝
瀏覽:545
日期:105-01-29
我於9月中旬報名一間補習班課程,開課日為10/5。我於12/22提出"轉讓"要求。對方一直拿「退費規範」來拒絕我轉讓的事情。補習班的合約上關於退費的事情就照著教育部規定的法規走,開課日三分之一後學費可以全數不予退還。意思是我最後申請日是12/4。 因為補習班的設計是用堂數計算,三分之一的課程時間也是他們用他們的方法計算的。但我已實際上課堂數來說的話我才上了課程的五分之一左右。因個人安排不方便去上課所以跟補習班詢問是否可以"轉讓課程"給其他人,卻一直被說我已經不能辦理。 所以我想了解關於「上課資格轉讓」也是按照「退費規範」走嗎?這兩者是相同的事情嗎?我已經看過當初簽下的合約上面完全沒有提到任何關於"轉讓"的規定。我能有其他立場或是途徑要求補習班讓我申請「轉讓上課資格」的事宜嗎?
瀏覽:2150
日期:104-12-24
回覆 陳俊溢律師 的發言內容: 退費的部分,目前都有標準規定,你和補習班間的契約應該也是根據該規定,如果對於退費請求時點認定不 ... (恕刪) 謝謝解答。 我確定我簽的那份合約上面沒有寫到任何跟轉讓有關的事情,並沒有不可轉讓但也沒有相關規定。因為我一提出要求對方一直跟我講退費規定,我並沒有要退費我是在詢問轉讓事宜,所以合約上面沒有寫到任何有關「轉讓」的規定我還是有立場去爭取嗎?
瀏覽:2150
日期:10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