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eo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1-01 | 最近登入:106-16-01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媽媽過逝後有留下股票的部份, 因爸爸重度失智我已經申請監護宣告且成為監護人了, 但要辦理股票過戶時股代說明當監護人與受監護人的利益衝突所以必需再另外向法院申請特別代理人, 請問向法院申請特別代理人時監護人可以同時當特別代理人嗎?
瀏覽:441
日期:106-01-16
回覆 陳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法院在酌定特別代理人時同樣會考量到利益衝 ... (恕刪) 感謝回覆!
瀏覽:441
日期:106-01-16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就是因為監護人與受監護人利益衝突,才需要另外選任特別代理人,監護人當然不可以擔任特別代理人   那麼同理我弟弟是會同開具財產清冊之人也是繼承人, 那麼我弟弟也不可以擔任特別代理人囉!? 那麼不就必需要找三等親內的親屬來擔任才行!? 不過我們跟戚少有往來那該怎麼辦?
瀏覽:441
日期:106-01-16
媽媽的資產是大於負債的, 所以父親繼承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先向法院申請監護宣告囉, 但是為免日後手續的麻煩, 是否能在父親繼承時使用"分割繼承", 讓父親儘量不繼承到不動產及股票的部份?
瀏覽:551
日期:105-01-22
媽媽過世了,除了辦理後事外再來就是辦理遺產的繼承, 目前知道的媽媽名下除了有一棟房子外,再來就是銀行的存款及股票和基金的投資, 家中的成員除了爸爸之外,還有個弟弟, 但是爸爸目前已患中度失智症已無認知能力, 這樣在後續辦理繼承事務上該如何處理呢? 目前查網路的資訊有幾個名詞不甚了解, "拋棄繼承","限定繼承","禁治產",監護宣告", 我們該以何種辦理?程序為何呢? 謝謝!
瀏覽:551
日期:1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