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呱呱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01-03 | 最近登入:105-01-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家中23歲的弟弟從以前開始就一直不斷的偷取家中所有人的錢財,家人也總是害怕自己的錢財一直不斷的被偷走,所以無時無刻都將房門給緊閉鎖上,雖然大家的房門都會鎖上,但是因為父母房間上面的窗戶有冷氣的排水管的關係而無法鎖上,所以他也總是找機會將父母的錢財給偷走,最近又把10歲的妹妹所存的錢給偷走,這是妹妹第二次存錢被他偷走了,好不容易我勸妹妹不能因為上次存錢筒的錢被偷走而不存錢,妹妹才又開始存錢了,這次還將存錢筒給藏好,那存錢筒的鑰匙也在我這,結果現在整個存錢筒被偷走,看著妹妹難過又生氣的說我以後都不存錢了,很擔心妹妹會被他所影響金錢觀,而家中所有人也因為總是要日防夜防的擔心錢財被偷走,身心靈也已經快受不了了,而我看到家暴法第2條的第4則騷擾:指任何打擾、警告、嘲弄或辱罵他人之言語、動作或製造使人心生畏怖情境之行為。想請問弟弟她的偷竊行為有符合這個家暴法條例嗎? 若沒有,請問我們還有什麼法律條例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823
日期:105-03-01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這樣的行為當然已構成刑事竊盜,有刑責,另可聲請核發保護令禁止不法侵害,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 ... (恕刪) 可是我們沒有確切的證據可以舉證是他偷竊的,而他每次偷竊後,被我們質問時,有時他會承認是他拿的,有時又會否認,這樣也可以申請嗎? 另外,此保護令的功用是什麼?
瀏覽:823
日期:10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