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hato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0-04 | 最近登入:105-20-04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您好: 關於商標法的問題,之前爬了很多文章,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地檢署偵辦時面臨是否要與對方和解的問題,但和解這部分是屬於民事還是刑事呢? 刑事與民事是分開的嗎? 目前地檢署告知我,他們只辦理刑事部分,不管民事部分,民事是由法院管理,在民事部分有沒有被列被告,他們並不清楚。如果是這樣的話,還會有和解方面的問題嗎? 另外想請問,民事這方面有無被告想先了解的話,要向哪個單位請教呢? 謝謝您!
瀏覽:691
日期:105-04-20
您好: 我想請問,商標法侵權事實的成立,是否是指某商品使用了相同或近似的圖案或文字,即有侵權成立之事實呢?如果我所使用的圖案並非做為"商標"使用,僅是做為"裝飾性圖案",還能算是侵害到他人的商標權嗎? 因為我在網路賣場賣了一件商品,圖案與某知名廠牌的註冊圖形近似,被對方檢舉,已做完刑事大隊筆錄,但一直覺得很不解,我賣的並非仿冒品,只是圖案部分近 似,但不完全一樣,因為上面圖案只是做為裝飾用,並非像商標法所指稱是拿來做為表彰用途的商標使用,這樣的話,仍有使用合法與不合法的爭議嗎? 這樣有違商標法嗎? 謝謝!
瀏覽:1557
日期:10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