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e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2-04 | 最近登入:108-29-07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關於大樓汙水共管一事想像有經驗的各位先輩們請教。家住由早期宿舍改建成的國宅,之後就移交給給管委會管理。但入住沒多久後,就發生廚房地板積水整個蔓延出來到飯廳。因事發當時還小,整個發生原因解決過程不是很清楚,因當時居住的是家裡長輩,長輩們不懂,想著想快點解決廚房淹水問題,就答應了管委會提出的方案。處理結果是13樓到6樓的糞管(暗管),然後從我家後陽台天花板打了3個洞,另接明管出來,沿著柱,成ㄣ字型接陽台女兒牆出去。但接了明管之後不說,這中間的數十年,時不時要忍受排泄管散出的臭味,還有嘩啦嘩啦的沖水聲。不分日夜,時段。我想請教的是,1.跟管委會反映,提出管線移出我家後陽台,有可能爭取到重新改糞管的路線嗎?(這部分我可以參考哪些條例或成功案例作為依據?)2.若管委會(因經費問題反對或提出我家長輩20多前年的承諾施壓)及其他6~13樓住戶(不想花錢)反對將汙水管線移出,我還可以怎樣自自力救濟?還麻煩有類似經驗的前輩們給予指教。感謝。
瀏覽:706
日期:108-07-29
各位律師好: 有個繼承問題想要請教。 我父親(民98年歿)是被領養的。被領養時候,此家庭已經有個另外領養的長姊。祖父母現皆歿;但因為都是被收養的關係,所以兩家關係不是很好。尤其是我父親去世後已經無任何往來。我的母親是獨生女,無兄弟姊妹。 目前家庭成員有:外祖父、我母親、我本人(未婚)、妹妹(未婚) 四人。 我有參考過民法繼承篇(第1138條及第1140條),想請問的是 若全家四人皆發生意外去世,我跟我妹妹皆無無配偶,無直系血親卑親屬繼承的狀況下, 1. 那無血緣關係的旁系姑姑是否具有繼承權? 2. 如無繼承權的話,他們是否可以主張繼承遺產? 3. 若以上皆無法繼承,那想請問我們家的遺產會被如何處理?(無立遺囑及無設立遺產管理人的情況下) 麻煩各位律師了,謝謝。
瀏覽:552
日期:105-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