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ind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6-04 | 最近登入:106-22-12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家父汽車左轉彎時因視線遮蔽,未注意到有行人通過,不小心撞上行人,當時車速不快, 行人被撞上後就原地跌倒坐下 當天車禍後,警察作完筆錄後叫了救護車送行人至醫院,當時行人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 ,警察要家父先回家等電話聯絡,因此家父未跟至醫院了解情況,到家後我請家父儘快聯 絡行人並表示要馬上到醫院去探望她,但行人表示她剛照完X光等聽完報告後她要馬上趕去上課,要家父不用趕去醫院,她馬上就要離開。 接連幾天家父都有打電話關心她,但她幾乎不接電話,我們只好改以簡訊方式跟她聯絡, 她回覆她請了幾天假看是否有什麼後遺症,若沒有則會約時間與我們和解。 過了一個禮拜後她回覆求償金額為8000元整,包含工作損失、精神賠償等等,因家父想用保險理賠,因此立刻向保險公司申請出險,保險公司也說這是小額理賠沒什麼問題,於是我們立刻傳訊息告知她必須準備診斷證明、醫療收據、薪資證明等等,中間催了幾次,一個多月後終於回覆我們她沒有診斷證明書,因她是屬於出院後休養。 但保險公司沒有診斷證明根本沒辦法理賠給她,她只能拿出醫療收據是650元,於是我請她回原醫院去申請診斷證明書,她卻一直跳針的表示如果我們有意見那就法院見。 1、她提出的求償金額家父和保險公司都無意見,也很有誠意想要做和解,但因當天家父 沒有跟至醫院,對她的受傷狀況一無所知,之後想去探望她也被以很忙回絕了,當天看是無明顯外傷,所以若她拿不出診斷證明書,即使她跟警方提出過失傷害,是否也是完全站 不住腳的?即使沒有診斷證明書證明她受傷的情況,警方也會移送地檢署嗎? 2、因家父是加害人這一方,我們可否主動向警局申請調解請警方幫忙送調解委員會?因對方不願提供資料及住居所,也不太願意接電話,所以才想主動由我們這邊申請強制調解,是否可行? 謝謝各位律師們的回答! 
瀏覽:277
日期:106-12-22
各位律師好 想請問一下我的信用卡並沒有遺失,但卻無緣無故被刷了一筆3****元 銀行方面該做的程序都處理好了(包括停卡換發以及爭議款聲明書) 主要是想詢問銀行已經調出明細知道這筆消費是在某店家刷卡的,也查到這間店家的電話跟地址,但報案時(我還特地去了消費地管轄的警局)警方說一定要等銀行調出原始的刷卡單單據才可以受理報案,但我疑惑的是這應該是涉及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的刑事案件,警察是不是應該用公權力介入幫我去店家調閱刷卡單紀錄?我需要自己負舉證責任才能讓警方受理報案嗎? 另外就是我是否可自行到這間店家調閱刷卡單及訂購人資料?旅行社是否可用個資法的理由拒絕提供?若自行到店家調閱資料是否需要警方陪同證據才有正當性? 以上,謝謝各位律師的幫忙!
瀏覽:793
日期:105-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