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毀謗、侮辱、妨礙名譽 > 2013年遭對方提起毀謗(2008年已和解之修車糾紛)

2013年遭對方提起毀謗(2008年已和解之修車糾紛)

  • Neo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2-09-09 22:58 
  • 文章人氣:661
  • 個人積分:8
  • 事情經過如下
     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401686 
    感謝klaw 律師的解惑
     

    但目前有新的問題

    1.和解書與錄音檔找尋困難,必須先當作暫時找不到
    2.蘋果日報部分疑似有保存當時錄音檔案(須等檢方去函才可以提供)

    3.基本上對方應該已經也遺失和解書(因為對方在製作第一次筆錄時.尚未知道我的姓名)

    4.前天跟當時一起前往和解的學弟前往製作筆錄.

    製作後警方告知還會請對方前來製作第2次筆錄 .

    因為我與學弟的筆錄接供稱.[車行老闆當時已經同意錄音並同意上網刊登]

    就此點宣稱.警方說有必要請對方前來製作第2次筆錄的需求 <---疑似警方與車行認識?

    5.在製作筆錄前.已經有先行去電過車行老闆.該通電話有雙向錄音(但未告知老闆同意).在電話上老闆承認1.不認識我(不知道我的姓名)2.僅就保留的電話提供警方3.當時糾紛確實有和解4.當時有同意錄音並刊登 <----在此的疑問是.此錄音證據有效性?同意上網刊登部分.是否包含自己情緒的評論?

    6.錄音檔為2009/1/19,而文章於2009/1/20刊登.調解至少於3週後.往後該篇文章並無繼續談論討論內容.以上是否符合klaw 律師所說的[和解後就沒有惡意攻擊對方]

    7. 對方無法確定當時和解條件內有無紀錄需要撤下相關文章<---我印象中是沒有

    8.警方告知.我提供的證人.因為與我有認識關係.證詞不好被採認?

    9.請問依照上述狀況.請問能預估有多少機率.毀謗不成立起訴?因為家中兩老擔心遇到恐龍法官/檢察官?

    10.請問毀謗的流程.是需要經過檢察官再次傳訊製作筆錄後.才能開始後續的偵查/調解嗎?

    11.老人家都保持不要進法院的觀念.是否有需要先行調解的需要?有多少可能失敗的機率?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