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交通事故 > 車禍已簽和解書,目前對方不履行,請問該如何求償。

車禍已簽和解書,目前對方不履行,請問該如何求償。

  • 阿沅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3-09-09 11:13 
  • 文章人氣:12522
  • 個人積分:6
  • 今年一月發生車禍,目前已經有到調解委員會那簽和解書了,

    和解書上有寫每月28日匯款,一期不履行視同全部到期,金額14萬(包含強制險)

    第一期需匯款4萬,其餘分10期償還。

    這些都有寫在和解書上 ,

    我的問題是

    1.目前因為他第一期只給了3萬,第二期之後,惡意的逃避,沒有再匯款了,也不接我電話了,沒有還款誠意,請問這只能去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嗎?

    2.因為目前還有欠款11萬,但是那包含"強制險"的意思是我後續要拿單據去跟他的保險公司申請費用嗎?

    (強制險20萬,是不是代表他根本不用賠我錢,我就拿單據去他保險公司申請的意思?)

    3.債權的部分,是不是在簽立和解書當下,就算是成立了?(怕他惡意脫產)

    最主要還是想主張他必須履行他所剩下的11萬。

  • 阿沅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3-09-09 14:05 
  • 文章人氣:303
  • 個人積分:6
  • 律師您好;感謝您的熱心回答,我想補充幾點問題,事情經過大約是這樣;

    我今年年初發生車禍 左手骨折 對方為左轉車 我為直行車 7:3責任比 事後有到調解委員會與對方達成和解 並已簽和解賠償金 14萬 因對方說並沒有那麼多現金 要用分期付款 說好每個月28號匯款 並寫於和解書上
    第一期匯款4萬 其餘分10期償還 共11個月 第一個月28號有收到匯款3萬 他並告知我最近因為手頭緊所以第一期只能匯款3萬 下個月再補5000元(15000)
    (但第一個月他拿了我方保險理賠的2萬多元卻沒給足第一期賠償金額)
    第二個月 他還是告知我手頭緊 必須要9/5才能匯款 
    但是到9/5當天 也沒有去匯款 9/5晚上聯繫到他 他告訴我說明天會去匯款
    一直到今天 還是沒有去匯款 
    他開著名車(BMW)住著別墅 感覺上經濟條件應該是很好 但卻感受不到他的還款誠意
    和解書上也有寫到 每月28號匯款 如一期未履行 視同全部到期 請問李律師 這該如何要求他按時賠償 或是一次全部清償 他所欠我的債務 利息該如何計算呢?
    當初是以傷害案件和解 去簽訂和解書 目前已超過6個月追訴期 但現在對方不履行 是否可以再提告傷害呢?
    感謝律師您的耐心觀看

    7/28 匯款30000

    聯繫債務人,債務人告知本人因手頭緊下個月再匯款15000,下下個月再匯款15000

    8/28 匯款0 

    聯繫債務債務人告知本人 因老婆生小孩 再醫院 9/5可匯款10000,並告知會脫延一期 變成12期

    9/5 匯款0

    聯繫債務債務人告知本人 因公司匯款晚上才進入他戶頭 明天12點前可匯款10000

    9/6 匯款0

    9/7聯繫債務人,並未連繫到債務人,他老婆接到電話,告知債務人外出並未帶手機

    9/7下午聯繫電話沒接

    9/7晚上聯繫沒接

    我並沒有,也不會去申請他的強制險那部份,因為醫療人損部份已有勞健保,自己花不到一萬元,主要是薪資求償,跟工作損失,精神賠償,再調解委員會那也都簽好和解書了,現在我也收到法院寄來的正式和解書了,才兩個月,沒想到對方就耍賴了,本來是好心讓他分期拖欠,看來無法相信他了。

    這情況是否就直接至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他應該是已經脫產了,房子,bmw車子應該都在他老婆名下。

    因為我看到包含強制險這部分,讓人有些模糊,我要說明的是,我都還沒申請他那邊的強制賠償,我也不打算申請

    所以想請問 目前這狀況建議後續該如何處理 感謝您的耐心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