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律師諮詢 > 偷竊與強盜 > 東西被拿走

東西被拿走

  • 瑞秋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4-08-17 03:13 最後編輯日期:104-08-17 03:56
  • 文章人氣:1146
  • 個人積分:2
  • 本人在一間付費的K書中心包位

    包位時間很長,每個禮拜幾乎有五天的午晚都會前往看書

    因為覺得方便而將布簾直接掛在書桌後面的牆壁上

    其實不影響他人,只是有幾次離開時都忘記收而直接掛著離開

    (以前也有這樣過,但都沒有被人告知不行)

    剛好週四時因為有朋友再等我,所以離開時來不及收就直接把布簾

    掛再牆壁上面離開了,

    週四離開時是晚上9點多的時候,週五跟週六都沒前往K書中心

    週日前往看書時發現布簾已經不見了

    因為布簾也不便宜(詳細的價格我忘了,因為是很久以前買的)

    所以希望對方歸還

    因此寫了一張紙條在大家進出的門上

    結果過?多久有另一位不知名的讀者寫下

    "每個時段都有每個時段的使用權,不是你的時段你硬要使用

    別人不負保管義務,請自愛自己的物品自己要收好,別人的時段

    無權占用"

    因為不知道是誰寫的所以無法立即揪出對方

    另外,因為自己的確是將東西亂放

    只是放置的位置是椅子後方的牆壁,並不會影響原本讀者讀書

    除非是他真的看不慣每次進出都要看到我的布簾

    才故意將我的布簾拿走吧!

    只是東西是我的如果對方不喜歡其實可以請櫃檯人員拿走

    或者寫張紙條給我請我下次收好,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但這樣的拿走了,我也不知道他是把我的布簾丟掉?

    還是帶回家去? 其實蠻生氣的,再加上突然被人寫紙條回嗆?(已將

    紙條拍照存證) 所以才想要好好解決。

    只是目前K書中心的老闆還未幫我調監視器,但有幾件事情不是很確定

    所以想詢問一下各位律師:

    1、在我未包位的時段放置我的私人物品,而對方將我物品私自拿走而非交給櫃檯人員,請問這樣算是偷竊嗎? 若他將我物品丟掉,那是變成毀損嗎?

    2、我放置的位置是在椅子後方的牆壁,並不是放在書桌上或者櫃子上面,請問這樣我有犯法嗎? 對方因為寫到占用使用權的問題,但我並沒有放在他購買的座位、桌子跟櫃子上面,只是掛在牆壁上,這樣也算是侵占嗎?

    3、若K書中心的監視器只是裝好看的?那我東西不見找不到,請問可以跟K書中心老闆求償嗎?或者請他幫我免費換置個人包廂嗎?

    4、若K書中心監視器正常,但未能清楚拍到偷東西的人?請問這樣還要報警處理嗎?還是就摸摸鼻子算了?

    5、若K書中心有拍到疑似偷竊的人,請問我接下來是請老闆跟對方聯繫?還是直接報警呢? 若報警是直接跟警察說我東西被偷,請他們幫我找是誰偷的嗎? (這樣也可以避免誣告的問題),還是有更好的做法可以提供給我嗎?

    6、若對方希望和解的話,請問可以向他求償嗎?那求償的金額要怎麼樣才合理? (我自己是打算請對方幫我付掉半年的包位錢,大約是兩萬多,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過份?)或者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對方受到一點教訓?其實自己也不希望走上提告這一步,畢竟考生都有大好的前途,為了這種小事其實留下汙點很不值得。

    7、 另外,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平白無故被對方反告? 因為我對法律不是很懂,但這段時間準備考試的都是法律類科的人,所以擔心平白無故被告,不知道有沒有甚麼自保的方式?還是說我根本沒有錯唷!所以不需要擔心反被告?

    8、最後,因為K書中心都是採用會員制的,有入會才可以進來看書

    因此K書中心都會有會員的資料,已經詢問過櫃檯人員得知五、六

    共有三名讀者坐過我的位置,請問我可以請櫃檯向這三名讀者詢問

    是否有看到我的布簾嗎?

    因為擔心詢問對方會覺得我懷疑他偷竊,因而覺得不舒服提告==

    所以希望可以一次問清楚。

    以上問題有點多,希望個位律師可以告訴我唷

  • 房佑璟 (房律師)
  •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4-08-17 09:20 
  • 文章人氣:250
  • 個人積分:97060
  • 律師評價:24128 │ 律師證號:102台檢證字第10787號
  •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提告之,惟仍建議您,若損失金額不高,不建議花費訴訟時間勞力費用成本,實不划算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 您好,我是房佑璟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0910638932。無邊無限,無遠弗屆。LINE ID:@snc5740c。顏寧律師LINE ID:@szu8377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