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cott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9-01 | 最近登入:106-08-0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我和前妻於96年由法院判決"調解筆錄"離婚,在筆錄內容第二項規定前妻每月16日前要給付小孩扶養費給我.(但調解筆錄沒有寫一期未到視為全部給付,也沒有寫要給付扶養多久).前妻共給付3年後因監護權改判給我,所以不再履行給付.期間我也查過前妻沒有任何勞健保*薪資*動產不動產所得,執行處也查無所得.很清楚知道前妻就是不想給付小孩扶養費.查前妻於104年7月購置房子並登記她的名下,我查到後和執行處於今年105年2月15日一同查封房子.後來前妻就用監護權已改判我方,所以沒有委託我扶養小孩,加上調解筆錄也沒有寫給付扶養費到何時的理由來聲請異議之訴來1.撤銷執行處(查封)程序 2.取消調解筆錄之給付扶養費.....請問前妻這樣提起異議之訴不履行給付扶養費可行ㄇ
瀏覽:550
日期:105-04-01
我的前妻有接近5年沒探視小孩,今年突然想探視小孩,也有按法院判決規定的內容前一天通知我.先前我們有做一份探視表內記戴(前妻何時過來接小孩*何時將小孩送回家裡*備註*前妻簽名).可是到了今天3/25前妻不願意簽名並說法院判決探視內容並沒說要簽名....的確法院判決書上是沒有提到要簽名.我是2個小孩的監護人.萬一前妻帶小孩出去,回來有受傷誰要負責,簽名是表示前妻確定是有按照法院規定時間日期來探視,在法律上也是有個憑證,如果不簽名那就無依據,那我該如何處理??
瀏覽:482
日期:105-03-26
律師你好 當初我在訴訟毀損債權時,前妻早就把名下唯一系爭房假買賣過戶給她的朋友.目前前妻還是住在那裏,可是房子登記已過戶不是她的. 因為前妻有欠我(小孩扶養費)前妻就是故意脫產及不履行法院扶養給付判決.這樣我可以聲請民事強制執行嗎?另外依據強制執行法第53條以外的物品,我可以聲請強制執行可以取走物品抵債嗎。假使前妻推託這些物品都不屬於她的,那我該如何處理?
瀏覽:767
日期:1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