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Dream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7-05 | 最近登入:103-24-1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您好,本人的弟弟因為他朋友的拜託下,在6月期間以自己的名義向租車行租借機車給朋友,之後以為朋友會自行在租借時間內歸還車子,但後來就接到租車行催還車子的電話,弟弟要找朋友解決,但他朋友卻一直拖延,後來家裡收到法院傳票,租車行要告我弟弟侵占罪,我弟收到傳票後去找他朋友,他朋友說過幾天會把車拿去還,所以我弟以為事情解決了就沒有去法院,但最近又收到了法院第二次傳票,還寫不到拘提,之後他朋友就躲起來,不回應也不打算出來解決,後來我去租車行談和解,車行要兩萬元的和解金才肯撤銷告訴,我想請問律師,這兩萬元我弟能向他朋友要嗎?有什麼方法途徑能向他朋友請求損失賠償嗎?
瀏覽:682
日期:103-11-24
請問誣告罪是告訴乃論或是非告訴乃論?需要當事人提出告訴或者檢察官會以公訴追究?那如果當事人沒有要告誣告呢?誣告罪還是會成立嗎?
瀏覽:16208
日期:102-05-21
律師您好,我和男友交往兩年多,因為家中管得嚴父親不准我交男友,所以我們在我父母不知情的情況之下交往,在交往的期間也有過性行為,在上個月初因為肚子劇痛而被家人送去醫院,醫生診斷後才發現是子宮外孕,家人因此而得知,在開刀住院的這段期間,男友有來醫院卻被父親趕走叫他別和我來往,在出院後,父親因為對這件事情很憤怒然而要求我、逼我對我男友提出告訴,父親一直想讓男友付出代價,但我不想卻也無法反抗父親的意思,請問律師,這樣對我男友會有什麼影響嗎?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我和我男友都也已22歲成年了。
瀏覽:427
日期:10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