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田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7-10 | 最近登入:102-08-10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各位板上律師您們好,能給我任何的寶貴意見,我都非常感激,謝謝。  事情發生緣由: 人物: 我 我母親 我阿伯 鄰居 事由一:因為小事起爭執,然後我阿伯一直叫囂辱罵我們家,我與家母跟阿伯起爭執,之後我阿伯罵我媽是[狗母(台)],我回嗆[幹您娘],之後阿伯就拿鋸子衝上二樓作勢要攻擊我,最後也割傷我右手靠近手掌處,並且抓傷我的左胸(皆已驗傷),過程中我有阻擋但不知是否有弄傷對方,但確定無攻擊式的打中對方。以上是想提告傷害的經過。 事由二:之後我報警,圍觀的鄰居出來架離我阿伯,鄰居說出:[你不要再講話,不然我打你(台)],此時我母親質問我阿伯有沒有罵她狗母(台),我阿伯大聲回應:[有(台)],然後他們問我是否有罵我阿伯幹您娘,影片中我說我沒有。(以上是影片內容,清楚且詳細) 事由三:鄰居開始辱罵我母親[破給(台)],於是我開始錄第二段,鄰居又罵我[婊子的兒子(台)],且確定是說我,影片皆有詳細的錄到畫面跟影音。(辱罵母親部分沒有錄到,辱罵我的部分有) 問題: 事由一. 我想告我阿伯傷害罪,但我不知道他是否有驗傷,但是我清楚確定,驗傷最多是瘀青,不會有流血的傷口,但我的傷口都是見血,有驗傷單且拍照留底,兇器也被警方扣留。 事由二.我想告我阿伯公然侮辱;告我鄰居恐嚇,但是影片只有錄到阿伯承認有罵但沒有罵的過程,鄰居的部分全程都有錄影。 事由三.我想告鄰居公然侮辱,鄰居辱罵的當下皆有錄影,且也再次確定他說的是我。 結論: 雖然這是我的片面之詞,但是我們長期忍受隔壁親戚的欺壓已久,這次要全力反擊,不再留絲毫的親戚之情,我的需求是,如果無法讓對方抓去關,至少要能夠求償且跟我們當眾賠罪。我想知道該如何依照事由一、二、三提告,對我是最有利且勝算較高,之後調解的時候又該如何求償有哪些選項可以列,最後我想請問如果我堅不和解又會有怎麼樣的後果呢? 以上是我的事情經過與問題,感謝板上各位律師的協助,如需要影片提供,我會上傳網路並PO上網址,再次感謝各位的幫忙,謝謝。
瀏覽:1277
日期:102-10-08
回覆 明德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辱罵的部分,皆是在戶外,眾人圍觀下。 事由二的辱罵,辱罵我母親[母狗]是沒有錄到的,但是有錄到我阿伯承認有罵我母親[狗母]這段影片,鄰居恐嚇威脅的部分也是在眾人圍觀下所拍攝的。 事由三抑是在眾人圍觀底下所拍攝的,影片中都有鄰居的存在 那請問提告的方式,就照我上面的方式提告就好嗎?所以只要我阿伯沒有驗傷,那我的勝算是相當高的嗎?那如果互相提告的話,這部分互毆就是會和解,然後再藉由辱罵的方式,得到我所要的嗎?另外,實際上我是有罵幹您娘,他有人證但是沒有證據,這部分的如果打起官司的話我該留意些什麼呢?  
瀏覽:1277
日期:10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