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無妄之災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8-10 | 最近登入:103-19-04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補充:前鄰居告我家的民事案目前還在審理,因為對方說只能利用到下課的時間,所以他都只能11點後開庭,但12點半又說要載小孩不能開太晚,因而拖到至今已開第7次庭,真是無奈!
瀏覽:904
日期:103-04-20
各位律師好:     我想向我前鄰居提出「誣告」,請問這邊有對誣告案比較熟悉的律師嗎? 大概經過:我與前鄰居不睦,該鄰居因小孩哭聲和我家講話及聽音樂聲對我家提出「民事妨害安寧」,因該鄰居是一名老師,故我去教育部投訴該老師,投訴內容皆為該民事案件所述情事,無對其辱罵等情事。然其卻對我方提告「妨害個資、妨害祕密、妨害名譽、恐嚇、誣告」罪名,請問我該如何向其提出誣告?另能針每一項罪名向其提一次誣告嗎? 若律師有需要的話,再請告知,我再將詳細投訴內容告知,謝謝!
瀏覽:691
日期:103-04-19
請問: 1.依和解條例規定:「和解成立後,雙方應受和解契約拘束,不得就和解前之法律關係再行主張」,至他卻在法庭上反覆提出,企圖讓法官對我方印象不好,請問是否有方法可以懲戒他? 2.若雙方同意撤銷和解,之前我付的和解金是否能返回?且能撤銷和解的機率有多大?因對方對一直說他很後悔和解,我只能說最後悔的應該是我! 大概事發經過:我與前鄰居不睦,有天因為我小孩晚上七點半在房間因功課沒寫好遭我責難而哭泣,前鄰居覺得我家小孩哭聲太吵而不滿報警,我也深覺此事並不合理而與妻子在房間內對話並抱怨(其中有句口頭禪的髒話),沒想到前鄰居竟以未知的方式對我家非法清淅錄音,進而針對那句髒話對我提出告訴。惟在和解庭時,聽從長輩勸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答應付款和解。惟數個月後前鄰居對我家提告民事的妨害安寧、及最近對我家提告刑事的妨害個資等罪名。但他卻都故意在庭上不斷嚷嚷該和解案的事,一直亂說我罵他髒話多次,企圖讓法官對我印象不好,請問我應該如何來反制他?
瀏覽:772
日期:103-04-19
回覆 YESOHA 的發言內容: 1. 和解是彼此訂定的條款,兩者一旦簽約完成,將視同法律生效,彼此就得依約履行。 < ... (恕刪) 柯律師您好: 1.請問和解既然視同法律生效,那對方一直再行主張而違反規定,難道沒有方法可以懲戒他嗎? 2.雖然我也向法官呈述了我的意見,但對方這樣對我真的非常的困擾,請問有更好的方法嗎?
瀏覽:772
日期:103-04-19
各位律師好:     我想向我前鄰居提出「誣告」,請問這邊有對誣告案比較熟悉的律師嗎?目前尚在偵查庭的階段,如果請律師的話,請問費用如何計算? 大概經過:我與前鄰居不睦,該鄰居因小孩哭聲和我家講話及聽音樂聲對我家提出「民事妨害安寧」,因該鄰居是一名老師,故我去教育部投訴該老師,投訴內容皆為該民事案件所述情事,無對其辱罵等情事。然其卻對我方提告「妨害個資、妨害祕密、妨害名譽、恐嚇、誣告」罪名,請問我該如何向其提出誣告?另能針每一項罪名向其提一次誣告嗎? 若律師有需要的話,再請告知,我再將詳細投訴內容告知,謝謝!
瀏覽:904
日期:103-04-19
因為主題打錯,「律師」打成「法官」,故已另新創乙篇文章,若有網頁管理員,再請幫忙刪除本文章,謝謝您!
瀏覽:691
日期:103-04-19
一、我家與鄰居相處不睦,前陣子他以我家小孩哭聲太吵而提告「妨礙安寧」,最近應該會收到他敗訴的判決,請問我是否以其敗訴判決來告他「誣告」?因他浪費我太多時間出庭。 二、他提告「妨礙安寧」有提出錄音,但聽裡面聲音如身入其境,合理懷疑他以我未知的特殊方式,對我家錄音,請問是否可告其「妨礙祕密」?另因我是合理懷疑,萬一敗訴的話,是否會被反告「誣告」? 三、因他是一個老師,近期我因受不了他的無理取鬧,去學校申訴他有精神類疾病(他在「妨礙安寧案」自己提出憂鬱症證明文件,但我沒有將文件提供給校方),這2天收到刑事傳票,理由是有關「個資保護法」要應訊部份,請問我除了說他有精神類疾病外,並無其他說詞,請問這樣這個有可能成立嗎?若不成立的話,我是否能再告他「誣告」?
瀏覽:963
日期:103-02-19
曹律師,您好: 1.對面是說我家小孩哭聲及我家音樂聲很吵,他號稱在他家浴室錄音。但經法官當庭勘驗錄音內容,大多為小孩哭聲及部份音樂聲,及我們大人及小孩說話的聲音,且連2歲及5歲幼兒說話的聲音都清淅可聞,彷彿身入其境,合理懷疑他對我家以特殊方式錄音。故才想要告他「妨礙祕密」,但不知會不會反而被告「誣告」? 2.若要請求民事賠償,是先等「妨礙祕密」成立後再提出民事賠償?若提九萬元的話是否合理?是否需要自己額外支付審判金?
瀏覽:1132
日期:103-02-19
我七月底搬家,因為我妻子受不了前鄰居24小時持續不斷的錄音且提出告訴,但前鄰居還是以「妨害住家安寧」,一直不斷對我方提告(因我舊家和他們後陽台有個空間形成天井,所以我家人平時說話都聽的到),在他所呈的提告錄音內容中,幾乎是我家24小時大小平時講話的聲音(連2歲嬰兒呀呀學語的聲音都錄的到),請問鄰居是否構成「妨害祕密罪」?因該條法律中是「無故」,對鄰居而言是「有故」,但對我方而言卻是「無故」,若有這方面的專家律師,再麻煩您說明一下,若提告勝訴機率大,請問能有多少精神賠償金(我妻子有開立憂鬱精神證明)?因想用賠償金抵律師費,不夠夠不夠?請問通常這個案件委任律師,大概費用是多少??若有興趣的律師,再麻煩與我聯絡,謝謝!
瀏覽:1132
日期:10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