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hijks2046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1-11 | 最近登入:103-22-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 您好,   我是一名醫師,與本科主任過去有些嫌隙。去年他將含有一些不實陳述的書面資料送給 "醫師資格審議委員會" 意圖將我革職,但未成功。這些書面資料的一部分我有取得,正在考慮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   最近發現我去年送的晉升案因科主任反對未通過。今年的續聘案依然被科主任反對,但後來可能還是會被續聘。由於去年他所提的主張包含不實陳述,我懷疑我的晉升案與續聘案可能也有類似的狀況 (有些與會人士告知我部分片段,但不完整)。   現在的困難是,我向院方請調相關的會議記錄,承辦人員直接不理我。請科主任說明他也拒絕回應。   有無任何法條規定可以協助我取得這部分的人事會議記錄? 謝謝!
瀏覽:529
日期:103-05-22
  我是一名醫師,為了門診請假之事與本科主任有些嫌隙。近日他將一 些資料送給 "醫師資格審議委員會" 意圖將我革職。我的問題有幾個部 分: 第一部分: 科主任1. 科主任所送的資料全是事實,但是有所偏頗,營造出我工作不力,故 意不配合的形象,來誤導委員會中的其他主任醫師。但其實我仍然負擔 許多其他事務。 2. 他曾在我所送的一些申請上,留下如: "不應逃避門診的責任,與該 負責的行政業務。請對提出申請一事務必三思,考慮清楚其中是非與得 失" 的字眼。讓我深感遭受污辱與受到威脅。   所以他所送的資料大概分成兩種:1. 部分事實,但會誤導他人2. 模糊的字眼,但是暗含抹黑之意。   在法律上,我有任何可以保護自己的辦法嗎? 第二部分: 醫師資格審議委員會前1. 委員會一開始僅給我開會通知,經我要求之後,也只肯給我一個精簡 版的描述。2. 直到正式會議時,我才被允許閱看全文。但是佐證用的附件,也沒有 提供。   我覺得我並沒有受到公正的對待。若是將來委員會做出對我不利的判 決,我是否可以經由法院提出申訴或是糾正? 第三部分: 醫師資格審議委員會後1. 我在委員會解釋科主任抹黑我之手法,但這部分似乎未獲認同。會後 委員會未下任何指示或說明即請我離去。2. 會後我由某些委員口中得知,委員會當日無法投票決定我是否有疏失 ,會去調查我停診是否符合院方規定。3. 我自行調查之後,發現確實有瑕疵。院內規定停診需付上請假單,但 我發現我的停診規定送出之時,秘書未將請假單一併送出,而且管理部 門也核許了。聽說委員會想要依此辦我曠職,以將我革職。   想請問的是,委員會逕行修改調查方向,且未將此對我進行任何告知 ,若是將來委員會做出對我不利的判決,我是否可以經由法院提出申訴 或是糾正? 請假部分的瑕疵,秘書與管理部門也難辭其咎,若是只處罰 我,或是只對我重罰,不符比例原則,是否可以經由法院提出申訴或是 糾正? 謝謝!
瀏覽:594
日期:10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