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georgina37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2-11 | 最近登入:108-17-09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各位律師大家好: 家父與家母於民國70幾年間離異,皆有再婚,我的監護權是歸家父的, 家母於民國94年過世,當年我22歲, 由於並未同居共財所以無法得知家母有負債,也沒有辦法拋棄繼承. 最近收到到資產理館公司的來信 表明家母當時有房貸欠款,且家母過世於繼承法修法前, 而我又未辦理拋棄繼承,所以我跟我追討, 對方稱已取得“台中地方法院執行名義" 但多年來我一直未收過法院的任何公文, 推測對方已在家母生前取得執行名義了 (該公司寄了一張遞送法院前通知給我: 內容為依據民事訴訟法..強制執行法等..) 請問這樣的情況下我可以如何自保?
瀏覽:336
日期:108-09-17
1.弟弟長期住在哥哥名下的房子 未支付水電費也未之覆房屋稅(哥哥不住這)當然也沒收房租 希望弟弟搬離 但弟弟卻占地為王 此時該如何走法律途徑?使弟弟搬出  2.這個弟弟還有家暴 會打自己的父母跟女兒 請問我是否可通過電話錄音收集這弟弟的言語暴力作為家暴証供?謝謝
瀏覽:1107
日期:103-03-25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建議先發存證信函告知弟弟請其搬離 若其不從可對其提起訴訟 ... (恕刪)   家暴多年前有被打 無驗傷單 目前都是言語暴力跟作勢要打 沒真的打 他的父母不願出面作證 如果他在電話中出言暴力 我不能用電話錄音蒐證嗎?  
瀏覽:1107
日期:103-03-25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感謝沈律師大方又細心的提點,這邊想請問民法第126條中的利息,5年內不不行使追討,5年後因不行使而消滅,這5年期間的起始點究竟是我母親一開始欠款的時間點,還是從我母親過世開始算,還是從他們接收債權開始算呢?是否我可以主張以原債權轉讓金額去打官司呢? 如果以原欠款銀行慶豐銀行的倒閉時間來看,原欠款因該早超過15年了,這樣目前的資產公司還有追討的權利嗎?  
瀏覽:1133
日期:102-11-14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本件應先釐清: 1.對方對於您的母親是否已取得執行名義?2.對方何 ... (恕刪) 1.在聯徵中心查到的資料為:原轉讓年月98年6月 新債權人委託目前的資產公司處理 不好意思執行名義是否為追討債務?關於第三點對方取得執行名義後有無再為中斷時效?這點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我是上個月才開始收到該資產公司的信件,也只收到那一封...賴律師先謝謝你了!
瀏覽:1133
日期:102-11-13
母親於93年間過世,由於父母在我2歲時便離異,我由父親這邊扶養,母親後來有再婚,且與再婚對象育有一女(以下稱我妹妹),母親過世時我已21歲,我妹妹當時8歲,我與妹妹以及母親再婚的配偶均不知母親有債務,所以完全沒有辦理拋棄繼承的手續,母親再婚的配偶也在N年前已經過世.  沒料到9年後的102年我收到某資管公司的遞送法院前通知信,上面並無詳細欠款金額,一頭霧水下打去詢問後赫然發現,我繼承了母親生前的負債,但對方說不出詳細欠款金額與原因,只喊了一個80萬左右的金額,說連本帶利應該也不止80,說我跟我妹是這筆債務繼承人,且我為“首要”繼承人,因為妹妹至今依然未成年. 後來我上金融聯徵中心查詢母親債務,有一筆欠慶豐銀行的信用卡債約41萬元,因為慶豐後來倒閉,債權又轉手多次,才在9年後追到我身上,大致的情況是這樣,以下有滿多問題需要提問,請律師大人們幫幫我:   1.本案與資產公司進行訴訟,主張我與母親並非同居共財者,那我這邊有勝算嗎?我有74年間母親的除戶資料,也有母親最後過世的除戶資料證明我與她確實不同住也不同戶籍. 2.本案如果進入訴訟,訴訟的欠款金額是我查到的41萬元,還是資產公司那邊連本帶利說的算?  3.如需進行訴訟,資產公司是否會先對我提假扣押,我名下沒有資產,戶籍也不是戶長,但是否會凍結我賬戶?因為不知官司何時開始,目前錢都不敢存進戶頭  4.如果以41萬這金額,資產公司真的會進行訴訟嗎?對他們來說是否合乎成本,假設他們評估不符合成本.也一直未對我提出支付命令,這件事會不了了之嗎?等待訴訟的日子很難熬...  5.另一方想了解 這筆債務我跟妹妹應該承擔的比例個為多少?事發時她8歲,現在她17歲,未成年的她是否可免責呢,那如果他成年後會被追討債務嗎? 6.如果預設我打贏了官司,本案就一筆勾銷了了嗎,或者資產公司會對我妹在提出告訴呢? 7.進入訴訟的話,我是否該請律師?
瀏覽:1133
日期:1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