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平凡是福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5-04 | 最近登入:103-15-04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今天我的朋友傳來訊息,之前她工作的地方有提供住宿,但在這個月初她離開那個工作調職到別的地方,但還是有不知道的朋友將信件寄往她上一個工作地點,她的前雇主偷看了她的信件,理由是:「因為沒有封口也不知如何轉交給她。」所以打開看了信件還用手機拍照,然後用Line通訊軟體傳給我的朋友,順便在通訊軟體中用言語挑釁我的朋友,因為信件裡面有提及她在上個工作環境有許多難受以及跟雇主的不愉快。 我想請問 1.是否沒有封口的信件便可以不用經過本人許可,然後逕自取出觀看,這樣有涉及妨害秘密罪嗎?而且可以使用通訊軟體為何會不知如何轉交給她? 2.拍下他人信件內容是否有觸法之虞?尤其還使用通訊軟體傳達,是否也可以合理懷疑他有可能會轉寄給別人看呢?那這樣的行為有觸法嗎? 3.請問如果我朋友想要提告該怎麼處理呢?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嗎? 我們只是平凡的民眾需要各位專業律師的幫助,感恩。
瀏覽:698
日期:10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