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d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9-10 | 最近登入:103-30-10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請問我前夫涉嫌在臉書及線上遊戲裡,以假身份(偽冒自己是中日混血,珠寶設計師),假事由(如錢包遭竊,銀行資金被凍結,母親過世)等虛偽不實理由,陸續向網友詐騙金錢,其中也包括我本人自己的親友,金額從幾千塊到十幾萬不等,約有20人受害,請問如果要告他詐欺的話,這些受害者要如何聯合提告?是否要先有ㄧ人出面舉報?(因我之前已告前夫妨礙電腦使用,檢查官是告訴我要有受害人出面提告他們才會受理。)若有些受害者因金額太低(約2000),是否也可以提告?
瀏覽:2635
日期:103-10-29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可聯合提出告訴狀,向地檢署提告,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請問因為是網路詐騙,所以受害者散居全台分住不同地方,要聯合提出訴狀是不是要ㄧ起集合到某地檢署提出告訴狀?如果是這樣的話可能有難度,有比較有彈性的做法嗎?謝謝您。
瀏覽:2635
日期:103-10-29
請問下因為有受害者住高雄也有住基隆的,要聚ㄧ起真的很難,如果他們各別在彼此的居住地報警,之後會合併受理嗎?而有些金額較少的不準備報案,那檢查官會主動去追察有無其他受害人並通知嗎?謝謝。
瀏覽:2635
日期:103-10-29
請問前夫之前在彼此還有婚姻關係時,冒用我的身份盜用我臉書,並對我臉書上的親友詐騙取財,我已經控告他妨礙電腦使用罪,案件目前已進行到他已認罪簽名並開始要跑公訴流程,可我發現妨礙電腦使用罪的條文裡並沒有針對因冒用詐騙而使我蒙受的信用被破壞親友被騙錢等損失有賠償,所以想請問: 1.妨礙電腦使用罪已經要進入公訴階段,我還可以向檢查官提起妨礙名譽信用的指控嗎? 2.如果可以,要如何提出指控讓檢查官受理? 3.因被冒用帳號詐騙以致被冒用人於親友間的信用被質疑甚至因此失去朋友信任,算妨礙名譽信用罪嗎?
瀏覽:678
日期:103-10-29
回覆 Jeffrey Chen 的發言內容: 您好 :  1、在檢察官尚未偵查起訴前,您都可以追加詐欺取財罪之告訴 ... (恕刪) 請問,若我可以因信用受損害而提出民法第195條請求賠償,那我是要單獨再寫訴狀,還是直接與檢查官說明即可?(目前案件已送公訴),謝謝。
瀏覽:678
日期:10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