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珍妮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5-04 | 最近登入:106-04-04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謝謝各位大師的回覆指引!!! 我們合約有簽定不得同品競爭、不得販售約定區域外之客戶,以上違反須賠償損失;也有約定應於約定時間給付50萬,如果未如期給付完,得書面通知取消經銷權。但在1/30前要給完50萬時,外國公司卻在1/20取消我方的代理權,所以剛好有個時間差。因此甲方可主張我與外國的合約失效,而不履行付款的部分嗎??謝謝
瀏覽:291
日期:106-03-17
您好,我代理了一個新品牌的地板建材進來台灣,有與甲方簽訂經銷合約,內容約定不收權利金但要簽約六個月內先購買到50萬(一年目標),並不得作同品項競爭,以及約定只能在台中販售,(我們公司在台北),但第五個月開始,我們發現甲方一直來台北賣,並且有銷售成功,還有對外說使用我們的牌子,但卻用雜牌的地版混充。就在滿第6個月前(當時只給了40萬),但甲方卻向國外總公司爭取代理,並導致外國公司假借我方銷售成績不佳,而取消我公司代理權。因此甲方藉故未給付完尾款10萬。請問我跟外國公司的合約,與我跟經銷商合約有相關聯性嗎??以及為保護我的公司,我應該要做什麼法律動作,已讓合約失效,並可追究違約賠償。
瀏覽:291
日期:106-03-16
本公司兩名員工(假設為A與B)未經過公司同意,自行承接案件,並完成交易後,被發現可能會被公司他人告發,故自行坦白有私下接案件的行為,公司針對該部分已有處置。 但公司詢問該案件尾款項部分,該AB兩名員工皆稱尚未收到款項,直至近日才將款項繳回公司。公司私下查問該案件業主,業主表示:完工後已立即將尾款50%已開立支票方式拿給A、B員工,並請有詢問是否需開立公司抬頭,A、B員工回復不需要。期間,公司有不停追問款項,A、B員工皆回答尚未前往取款。等確定公司收到款項時,已距離員工拿到支票當下已有相隔10日。並業主告知,支票進入的戶頭是A員工的戶頭。 請問以上行為,A員工是否已經犯了業務侵占罪,支票並沒有進入B員工,是否可一同告發?還是公司需要寫律師函給他們警告並存證。 公司目前已將A、B兩位開除,但兩位並未認為有犯法,針對這樣的員工解雇,公司有何需要注意的地方?
瀏覽:3282
日期:10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