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花璃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30-05 | 最近登入:105-20-1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我的班導是法律系的,上次問他,還跟我說只要是網路上的買賣,買家可以不管任何原因,用七天鑑賞期規則來無條件退貨= = 但是我剛剛看到這個資料....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hphotos-xfp1/v/t1.0-9/11796420_1014907835194433_359840494370293874_n.jpg?oh=05cda8e748edb9c62ff63c0d66eb1397&oe=56505E89 我是個人買賣不是企業不是店家,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了。 想問一下,完整提告的費用及時間大概多少?包含諮詢等等。需準備的東西是什麼? 或是事件發生多久後無法提告?還是只要證據都在過多久都可以? 最大問題是,我有棄標的買家本名,但是他在露天留的應該是媽媽的手機,僅有這樣的資料是否可以提告?    
瀏覽:430
日期:104-08-03
您好,感謝您上次的回覆,但還有幾點疑問想要請教。   1.我19歲,是否可以提告?我應該要告誰?告實際購買人?還是取件人黃小姐(媽媽)?或者要我的法定代理人才可提告? 2.他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像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他的媽媽是否也該負責? 3.提告會用哪一條的法律?該準備哪些文件?大概耗時多久(幾個月)、費用?可能的結果?可以求得的賠償?  
瀏覽:282
日期:104-06-01
各位親愛的律師們您好!  小妹有些問題,拜託諸位好心的大德為小妹解惑! 這幾天遇到了一位買家惡意棄標,一查才發現已經不是第一次,還有用分帳號棄標過。最底下有網址附上證明。東西寄到超商已經五天時,提醒她要去取貨,結果第六天時就被封鎖了。利用她留在露天的電話傳了簡訊,也打了電話給黃小姐,應該是媽媽吧!電話對話---------------------- 黃:你好? 我:你好,請問是黃小姐嗎? 黃:是,請問你是? 我:請問您認識程同學嗎?他跟我買了東西,已經送到超商了,如果今天再不去領取就要被退貨了。 黃:請問不取會怎麼樣嗎? 我:這樣會造成賣家損失運費喔! 黃:喔! 我:請提醒他一定要準時去拿喔!感謝你,不好意思打擾了!-----------------------結果還是沒有去拿,東西已經退回來了。而且對話中黃小姐的口氣聽起來好像愛理不理,不關她的事一樣。一開始不確定是對方FB關閉還是我被封鎖,還拜託同學幫忙查,確定這個人還在。傳了兩次簡訊給黃小姐都不聞不問,同學傳訊息給他也沒看。後來我要在露天投訴買家棄標,發現我反被他投訴。於是我申請投訴不實,也提出證明,露天將對方對我提出的投訴撤銷了。我給了對方負評,但對方也給了我負評。說認真,我這邊很規矩的出貨還有做提醒,但還要被違規的惡意買家給負評,還是自己有錯在先,這種人的評價紀錄難道不能撤銷嗎? 我要因此背負一個莫須有的負評嗎?我可否提告?這種惡意中傷的評價,我無法接受。因為沒有對方的住址,所以無寄存證信函。想要提問:1.已經看過有賣家成功提告的先例,但還是想先確定我的案例是否符合?可否報警提告?  2.我19歲,九月才滿20。買家程同學似乎16、17歲。像這樣的年齡,我是否可以提告?我應該要告誰?告實際購買人?還是取件人黃小姐(媽媽)?或者要我的法定代理人才可已報警提告?我有可能等三個月後我20成年再提告嗎?  3.我透過自己的分帳號和其他人去調查,得知他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會去騷擾他人,講些色情的話。像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他的媽媽是否也該負責? 4.若可以報警提告,會用哪一條的法律?該準備哪些文件?大概耗時多久(幾個月)、費用?可能的結果?可以求得的賠償? 5.對於他不斷提出不實指控的評價及投訴,可能告她誹謗嗎?這裡有我的完整對話結圖,還有露天棄標證明:https://www.facebook.com/s282133882/posts/978280158857201?pnref=story   感謝您的耐心觀看!!
瀏覽:10189
日期:10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