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姐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7-06 | 最近登入:104-19-07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大約10年婆婆將先生名下房子過戶給大姑(做信託登記),並要求大姑簽下本票,名字給4個兄弟姊妹,當初過戶名義是「買賣」,但是先生並沒有拿到任何現金,現在婆婆往生了,先生想要拿回房子,是否可以主張當初買賣不成立?有什麼方法可以要回房子?這樣的買賣有效力嗎?
瀏覽:450
日期:104-07-19
1、該房子經當初辦理的代書告知是用「買賣」名義過戶給大姑,但婆婆並沒有意思要把房子給大姑,所以聽別人教的採信託登記,因該房子有租賃,所以婆婆又公正一份文件,內容是租賃收入由婆婆收,如果往生,才由其他繼承人均分。 2、這份公證文件是否可以證明大姑是借名登記?如果是借名登記,房子所有權為什麼會可以改成四個子女?婆婆生前有立遺囑要她身後留下的財產要留給先生(因為婆婆已經有登記房子給其他兒子,女兒也給了大筆現金)這樣是否先生可以討回? 3、代書告知信託的內容是:如果大姑要賣掉該房子,必須6個成員都同意,並且解除房子債權抵押金額,但該房子價值高於抵押債權的金額,先生可以主張該房子並沒有實質買賣交易嗎?可以要的回房子嗎?(房子原先早期買的時候就登記先生的名字,因為10年前先生有段時間較愛玩,婆婆聽信某人的話才將房子用買賣名義過戶)
瀏覽:533
日期:104-07-19
婆婆發現癌症末期且患有阿茲罕默症跟帕金森氏症) 婆婆的醫療保險的壽險受益人被我大伯要求我婆婆必須更改受益人?其他三兄妹,剔除了我先生,此款當初婆婆告知我要處理她自己的喪葬費用,婆婆往生,他們姐弟三人拒絕提領此款付喪葬費用, 且主張這筆壽險要留著處理未來公公如有身體不適的照顧費用,這完全違背了婆婆的遺願。請問我先生可以主張「遺產繼承特留分嗎?」 2、婆婆生前有筆躉繳型終身壽險,婆婆生前有立受益人是我,但在她死亡前1個月內,這筆保險被解約,且在金額入進婆婆銀行帳戶後2天被提領。這些都是在婆婆往生後詢問大姑,她才說是婆婆自己要解約用她名字再保,所以大姑堅持是婆婆要給她的,但沒有證明,我們有些存疑?因為如果真是婆婆要給,大可直接更改受益人,這樣金額還可以多領了近50萬,為啥提早解約?婆婆有失智症,醫師也有診斷證明她的確有此病,這樣她可以再沒人告知解約會造成損失,而解除,大姑這樣的作為有沒有涉及「竊盜」?「或侵佔」?當時婆婆已經無行為能力,臥床無法自理。(?真是另人不解?是否可以主張婆婆患有失智症,不能任意取消保險?」
瀏覽:775
日期:104-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