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in Hsu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8-06 | 最近登入:107-22-12
搜尋結果:共 2 頁,11 篇文章
請問楊律師…… 若生父已經一段時間沒按時支付”扶養費”,但又因為我訴請法院裁定扣押薪資1/3薪水後又開始給付”扶養費”,是否我就無法再提”收養”申請了……
瀏覽:950
日期:107-12-22
我大女兒明年就滿20歲了,是否可以不用生父同意,就能自己申請繼父”收養”一事?(前提可能生父又開始付她們的扶養費)
瀏覽:950
日期:107-12-22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補充說明【我於2014年有向法院提起收養申請但被駁回】請問,我還要在今年再申請嗎? 1.   小孩20歲才成年,滿20歲可自己決定 ... (恕刪)  
瀏覽:599
日期:105-02-24
我女兒明年即將屆滿18歲監護權所屬是歸我...請問她滿18歲是否就可以有權力更改"姓氏",不需經過生父同意呢? 她一定只能改我的"姓氏"嗎?我已再婚,她是否能改成我先生的"姓氏"呢?PS...我看了相關的諮詢,似乎要先由繼父向法院申請"收養"動作,才能改成繼父的"姓氏"向法院申請"收養"一事,是否也一樣要經過生父同意?這6-7年來,她生父也一樣沒盡到照顧扶養之義務,扶養費也只付過1-2年,就停止不付他的理由(因為我不讓他探視),請問我還有什麼有利的申請方式,能透過法院同意"收養"一事家中還有弟弟 目前小五 也是一樣希望能一併申請"收養",改姓。   補充說明【我於2014年有向法院提起收養申請但被駁回】請問,我還要在今年再申請嗎?   
瀏覽:599
日期:105-02-23
因為前夫不在支付孩子的扶養費,我自計向法院提申請支付命令,有下來,但對方付個一段時間,隨即又沒再支付了......支付命令幾乎是同無效.....想請問~我還必須只要他沒支付,就去申請支付命令嗎?每個月沒支付,我就必須2~3個月就去提訴訟嗎?另外~因為我已再婚,現在的老公想將我的2個孩子,辦理收養,竊收養程序都已經走過一回了,但被駁回(原因是~夫妻婚姻關西尚短),請問~我還能有什麼方式向法院提(收養孩子成立)一事........是否不斷的提訴訟支付命令,才能構成對我日後更有力的實證(他根本未盡到扶養與照顧的責任)必要時........我們希望要能在這領域上的專業律師...幫我來處理!!感謝~~~~
瀏覽:1595
日期:104-08-13
回覆 昍業法律事務所 的發言內容: 1.如果支付命令已確定, 對方不給付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2.狀況在於前夫是否有財 ... (恕刪)  1.如何強制執行?2.以向國稅局查閱 (無財產 這是3年前查的)3.現在希望以"收養為優先"一事能請求法院判決成立 (因生父拒絕同意子女被收養(監護權在我),又沒做到負擔扶養費及照顧之責任)
瀏覽:1595
日期:104-08-13
本人於2010年離婚至今近6年.... 我們於協議離婚下(監護歸我,男方全都不要),現在我想要轉移一個孩子監護權過到男方,請問有什麼方式??  重點~男方一定不接受,因為他已經對孩子的扶養費,早已不負擔,且3~4年來從未對孩子盡到照顧與養育之責任(這能提告嗎?)我也申請[支付命令]~但他在台灣根本查無任何財產存款,支付命令如同無效。 (請問是否還有其他方式可以提告)另外~去年我跟我現任先生向法院提"收養"一事,也遭前夫拒絕,故而被法院駁回......(是否還有任何方式上訴成功) 我是否可以以(他長年未對孩子負起照顧與養育則認為理由)向法院提(監護權轉移) 我知道,監護的轉移,是需要雙方簽屬同意書才可以,重點(他為規避對孩子的責任,一定不同意) 想拜託各位律師,能否幫我解答.........  
瀏覽:452
日期:104-07-02
目前弟媳訴請離婚,因女方外遇,目前女方已離家約半年,女方也申請保護令"已獲准",男方提告"通姦罪"被駁回,不成立社會局今天下午要來訪視男方(關於監護權爭取問題)因為雙方協議離婚不成,只能走向"訴請離婚"<請問~女方持有保護令,這對監護判決,會有影響嗎?>女方在日前已被社會局訪談過,她已告知(無能力照顧孩子,監護權願意"暫時"交由男方擁有)<請問有所謂的暫時性嗎?> 法院對於監護權的判決的依據,會是什麼??   
瀏覽:567
日期:104-06-18
我再婚,去年我先生向法院申請收養我的孩子,經過社會局訪視及簡易庭開庭,社會局以"我跟先生的婚約過短(相處1年後,102年結婚)為由,回復了法院的判決導向,另外生父也於開庭時,不予贊成,我提出的事證(生父這些年來,對子女未能行使負擔扶養費及照顧之責任)沒被重視<請問~我該如何再上訴爭取 先生收養這2個孩子的權力>  
瀏覽:950
日期:104-06-18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法院認為收養不符合子女最佳利益,則必須依 ... (恕刪) 請問如果委請律師,勝訴能多少?費用為多少? 上次申請時,已提出所有相關資料,但仍被駁回,再次提申請,勝訴機會能有多少?
瀏覽:950
日期:10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