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ovelyJJ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6-07 | 最近登入:104-28-12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各位專業律師您們好~ 我跟我先生從台北回到台南,他ㄧ直從事行銷的工作, 但這間公司強制規定,內勤也要配合公司餐廳服務員的月休7天休假制度, 國定假日沒休也沒給加班費, 就連家中登革熱噴藥,政府規定可休一天公假, 但他們公司卻要員工自己技術性休事假:不扣薪但因此沒全勤了! 就連過年休9天,他們規定內勤也只能休初一到初三,沒加班費,除夕內勤禁休,他還要留下來協助餐廳活動場控?沒加班費?? 假日有時候去公司活動也沒加班費?? 不知為何他們公司員工超過時數的部分,人事每個月給台南市政府相關單位的報表都沒被查核出來。 很想申訴但怕因此身份曝光丟工作,因為我們才剛買房子? 請問這可以怎麼辦?是需等離職再提出申訴嗎? 謝謝您們!!
瀏覽:394
日期:104-12-28
各位專業律師您們好, 我因為現在懷孕四個月,所以在家從事soho,之前2年前在電子商務平台任職時,認識一個廠商, 中間一直有斷斷續續保持聯絡,她因為自己成立公司,代理商品,也跟大大小小平台簽約,今年10月份,她忙不過來,跟我聯絡, 希望我幫她代操其中4個平台通路(商品上架/銷售/客服諮詢/退換貨提醒/訂單轉單/活動提報等), 我答應了並且已經協助商品上架銷售,中間一直跟他要合作備忘錄要不到 直到11月中我自已寫好備忘錄及條件提給她, 之前都是口頭說代操的抽成:正常品沒做活動,賣出一件我抽8%,做活動的商品每賣出一件我抽2%~ 他也口頭答應! 備忘錄內容她只有對付款時間有疑慮,我希望月結後隔月月中付款給我 但她希望月結30天後,在下個月再付款~ 她說前面她沒辦法隔月就付款給我,等後面她手頭寬裕了在跟我討論付款時間~ 但因為我無法讓她隔兩個月在結款給我,我有一些經濟壓力 所以我就只幫他一個月,當然備忘錄沒簽. 當我提出只願意幫她一個月時,她希望我繼續幫她, 我說11月份我才領不到2000,卻要隔兩個月拿到錢有點無法接受 她說11月份的會先給我 後來我還是因為有經濟壓力所以沒辦法繼續幫她,就說好只幫到11月30號 我請她12/10前匯款,她說好 但她這兩天不接電話也不回訊息,也沒匯款 我只有對話紀錄, 卻不能拿她怎麼辦嗎 我也是需要這些錢積少成多呀~ 請各位律師大大解惑了~ 非常感激~
瀏覽:792
日期:104-12-11
各位專業律師好, 我家人在一個南部的知名餐飲集團工作,總公司的內勤(行銷), 但公司休假制度還是比照賣場人員:月休6天 這雖然是面試時已經知道了的事情, 但因為疏忽沒有在面試時詢問,如果遇到彈性休假或是颱風該如何計算 就以這次中秋連假來說,中秋是禮拜天,所以大家都禮拜一補休, 但家人不但沒休,工資也沒有加倍, 過年時節內勤也只能休初一至初三。 工作時數超過勞基法規定, 就連因颱風而宣布了停班停課,公司還是要員工上班 這種狀況是否有辦法跟勞工局提出申訴? 懇請各位律師可以不吝回覆 萬分感謝!!      
瀏覽:472
日期:104-09-28
你好,因為4月18的時候,老公騎摩托車載我,在汐止河堤道與一台貨車會車,對方載鋼架,撞到限高架掉下來砸到老公的左手,造成小指頭與手掌連結處骨折,以及手肘外傷、胸口挫傷。 我們預計4/23要去日本自助,18號那天是去採買日本行要用的東西。 日本行相關的機票等全數臨時取消,當然被收取了6000多的手續費。 車禍後一周我們都恢復上班。 老公因為手指植入鋼釘,我們住汐止,且他是在內湖堤頂大道那邊上班、心裡又有點陰影;無法在上班時間搭擁擠的公車或捷運,沒有直達的公車到達公司,所以近一個月時間搭乘計程車上下班。 將近3個月了,目前都還持續復健當中 除了計程車券沒有每趟全部都要到、復健還無法預估次數之外 其餘因車禍而產生的費用都有收據。 我老公是做行銷工作的,加上因手受傷而無法雙手打電腦做文書作業,然後疼痛造成精神上的耗損; 除了實支實付的單據,原本也有預估精神賠償費 總共14萬 6月中時開過一次調解會, 開車的是一位20出頭的小弟,後來知道他僅持有一般車駕照,卻被老闆指使開貨車,保險公司因為他等同無照,所以不幫理賠 老闆開調解會的時候不看單據,僅說最大誠意就是支付一萬五給我們。 叫我們去提告他員工。 他說反正易科罰金也不過罰幾千,違規的錢也繳了 到時候我們連一萬五都拿不到! 請問除了刑事的過失傷害罪,還可以順帶提告民事賠償嗎 謝謝
瀏覽:705
日期:104-07-16
 謝謝熱心的林律師、曾律師、王律師迅速回覆~~!!真的非常感謝~ 已有取得初步判定表,對方100%肇責~ 且不知道是否因為規避責任,之前開調解會時 對方老闆說肇事員工已經不是他的員工了 但我有詢問老闆,那4/18那天,員工是否為他的員工且幫他工作~ 老闆說是 這部分有錄音存證。 昨天打給那位員工,他也說他離職了~ 只是很擔心老闆這麼有把握而且態度極差,是因為他想規避所以把員工辭掉 我們就無法連帶公司一起求償了。 再次感謝律師們的熱心回覆~。
瀏覽:705
日期:10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