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err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2-09 | 最近登入:104-13-09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由於債務人沒錢但名下有房子,我想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債務人的房子以保障債權。一般來說若本票裁定確定,屆時應向法院聲請核發確定證明書,以利後續強制執行程序之進行,請教律師: 1.假如到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對方會收到通知嗎? 還是本票裁定確定後向法院聲請核發確定證明書時,對方才會收到通知? 還是說我拿確定證明書去執行債務人的房子時,對方才會收到通知? 2.若對方如果提出抗告,或者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對方趁這段時間脫產賣掉房子怎麼辦? 有辦法先扣住房子無法變賣或移轉嗎? 3.若對方提出抗告(或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可請法院(或法官)先扣住房子嗎? 否則抗告打起官司也不知多長的時間,對方把房子賣了怎麼辦? 謝謝。
瀏覽:2371
日期:104-09-12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若對方提出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是否對方一定得提供擔保聲請才能停止執行? 是全額擔保嗎? 還是免提供擔保對方就能聲請停止執行?
瀏覽:2371
日期:104-09-12
由於債務人沒錢但名下有房子,我想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債務人的房子以保障債權。一般都是先聲請本票裁定,然後收到「本票裁定書」和「確定證明書」後才能做「強制執行」。但實務上有收到「本票裁定書」後,"馬上"去法院民事執行處聲請「強制執行」的動作。請問在還未拿到「確定證明書」以前,就可聲請強制執行的動作嗎? 例如強制執行查封對方的房子,法院會準嗎?這時對方若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或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後續流程又會如何?對方是否要「提供擔保品」才能停止執行?
瀏覽:2894
日期:104-09-12
假如對方有詐欺的明確事證,我要告刑事訴訟,請問 1.能否以詐欺官訟為理由(案號及股別),配合對方協調不成的條件,進行聲請假扣押對方資產? 防止對方脫產,這樣可聲請成功嗎? 2.還是說得等法官判決詐欺確定後,才能進行假扣押對方資產? 3.假設對方詐欺罪成立,對方沒有錢但有房子,可否以詐欺的條件向法院聲請查封房子拍賣? 謝謝。    
瀏覽:2185
日期:104-09-12
以本票去聲請假扣押裁定,成功率高不高? 1.我沒有對方脫產的證據,未能提出能即時調查之證據。 2.只有與對方協商不成,不願還錢為理由? 即債權人催告後仍斷然拒絕給付的情形? 3.對方沒錢,只有房子為理由? 怕對方把房子移轉到它人名下。  
瀏覽:829
日期:104-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