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harli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7-06 | 最近登入:105-18-08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請問家族三個兄弟於3月初,繼承母親一些農地與房產,但其中老三不滿遺書遺產分配比例拒絕辦理繼承...若是6個月後(9月初),仍未達成繼承協議,老三也未收到法院出庭通知(即表示另兩人也尚未訴請法院依遺書分割遺產?)... 想問各位律師,其他兩人有辦法逕自至地政機關辦理土地過戶嗎? 或只能辦理公同共有繼承? 而老三可以在6個月期限後,直接打電話詢問地政單位,該案是否逾期未辦理嗎?還有上述房地產是否已過戶或公同共有的相關資訊嗎? 謝謝!
瀏覽:1026
日期:105-08-17
請問各位律師: 祖父過世後,留下幾筆土地,其中二伯跟家父分到一塊不可分割的土地,雖然祖父生前有口頭跟家父說那塊地是要給家父與二伯!但遺書卻只有指明該塊地是給二伯~ 請問我們該在辦理遺產分割時,做哪些法律動作,以保護家父的繼承分?可以要求二伯簽署切結書之類的文件,或要求等值現金...以防其事後不認帳嗎? 謝謝!
瀏覽:414
日期:105-07-15
請問各位律師: 若家族長輩過世,一直無法就遺產分割產生共識...因為遺囑中有繼承人一分錢都沒有~上面無名無姓,所以不想辦理繼承,也不願拋棄繼承!其他繼承人可以逕自向法院訴請依照遺囑進行遺產分割(沒有遺產分割協議書的狀況之下)嗎? 而遺囑中沒有繼承到遺產的人,有法律行動可以採取來確保其應有之繼承權利?(如特留分...)法院判決之後,前述不想辦理繼承之人,還可以提出異議嗎? 謝謝!
瀏覽:603
日期:105-07-04
住在嘉義的外婆過世留下遺產,但母親其他手足卻想獨佔均分,好言拿走家母之印鑑及證明,說不用親辦繼承,他們會處理好~後來發現家母身分證明文件,外婆名字有誤,無法完成相關手續!爾後,又來好言要求家母更改身分證,以利繼承! 但其中疑點重重,既無遺書影本讓我們過目,也無財產分配單!因此,家母拒絕辦理更正,要求公平與透明...之後,舅舅拿來遺書(未經法院公證)與相關文件來,但上面完全無家母姓名,更不用提之前外婆還親口說有部分遺產將留給家母!讓我們十分不滿,不想再參與繼承,未來就讓遺產讓政府管收...或後人公平處理! 但姨舅們不放棄,向公務單位提出因承辦人員疏失,要求直接更改家母身分證的錯誤,而我們也接到戶政機關來電,將逕行更改!想要完成繼承動作...不知現在還有無發法阻止他們的貪婪與保障我們的繼承權利~還是,只能看著家母被親手足欺負呢? 望請好心律師撥冗解答!感恩,謝謝!      
瀏覽:600
日期:105-06-27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如果無遺囑正本可確認效力,可向法院提起確認遺囑無效之訴,若確定遺囑有效,仍可以遺囑侵害特留分為 ... (恕刪) 謝謝各位律師的回答,但若印鑑章與證明已被用在放棄繼承的文件上,還有挽救的方式嗎? 有哪些法律行動或訴願方法可以採用嗎?謝謝!
瀏覽:600
日期:10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