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華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4-03 | 最近登入:101-03-04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問題一:            請問被人強盜財物,當初法院審理時,沒有一併提起附帶民事賠償之訴,現在強盜案件已三審定讞,加害人也已判刑確定在服刑中,那麼現在被害人可以用不當得利的理由請求對方返還當時 強盜的財物嗎?            現在只是要照法院判決書上所認定的被強盜金額,要求對方返還,法院應該一定會核准吧?這樣的訴訟程序全部走完,大約需多久的時間 強盜案發生時間為96年4月間,金額為20萬元。
瀏覽:1179
日期:101-03-21
我有一個民事案件,一、二審程序都已經走完,二審的判決確定證明書也已核發下來。 裁判費用的部份一審判決全部由原告負擔,二審改判原告付百分之38,被告付百分之62。現在我要索討已支付的裁判費用,應該如何做? 因為我完全沒概念,麻煩請跟我說仔細一點。還有就是 要準備什麼資料?當初繳納裁判費用的收據如果不見了,要申請補發嗎? 這個案子二審判決的日期是95年,到現在已經6年多了,裁判費用的請求權有沒有過期了呢? 這個案子的原告有四個人 ,分別是我父親、我、以及另外兩個人,當初裁判費用完全是由我父親繳納的,要追討裁判費用時,可以只用我父親的名義代表追討嗎?(另外那兩個人並不會去主張追討裁判費用的事),所以是不是只要當初的其中一個原告代表追討即可,還是全部的原告都要列名追討呢
瀏覽:2673
日期:101-03-07
      甲、乙二人共同簽發三張金額各100萬元的本票向丙借款(借款當時並無約定每人需承擔多少債務)       甲並提供自己的土地設定抵押擔保, 後來債權人聲請強制執行 拍賣了甲的土地,以及乙的土地和房子(乙的部份未設定抵押權),          甲的土地被拍賣100萬元,乙的土地和房子被拍賣了250萬元,         因甲另外還有積欠丙100萬元,當時拍賣所得350萬元全部分配給丙,現在乙可以請求丙返還溢得款項50萬元嗎?                還是必需由甲主張返還25萬、乙也主張返還25萬呢?但是這樣一來,丙又會主張甲的25萬需抵銷甲另外欠丙的100萬部份,那麼乙豈不就只能要回25萬元了嗎? 到底哪一個才是對的呢?請好心的人幫幫我。       借款當時並無約的如何分承債務的情況下,現在乙如果要請求丙返還50萬,乙需要舉證內部的約定嗎?還是由主張抵銷債務的丙舉證呢?   
瀏覽:964
日期:101-03-07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650
日期:101-03-06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699
日期:101-03-04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680
日期:10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