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RA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1-10 | 最近登入:109-14-11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律師好~ 請問,我是債權人並已取得債務人(欠債公司及負責人)債權憑證,但欠債公司及負責人已無資產可強制執行。而我也向合夥人取得支付命令確定證明書,但因種種原因,當初在對合夥人要求支付命令時,要求金額只有債務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現在查得合夥人有財產,欲對合夥人作強制執行,請問有什麼辦法在做強制執行時,可對合夥人要求支付全部欠債金額? 謝謝各位大律師了!
瀏覽:331
日期:109-11-14
律師您好~ 債務人欠我們ㄧ筆錢,因當初同情他,答應讓他分期付款,也寫下欠條!後來他也並未按時還款,如按時還款的話,債務到後年才會還清!我到法院申請支付命令,時間從他未還的一期到最近該還的一期,而最近也拿到支付命令確定證明書,經查,他有一筆不動產登記在他名下! 請問,因怕債務人脫產,想去申請假扣押,雖然我已取得部分債務的支付命令證明書,但他的債務要到後年才結束,我現在去申請假扣押會否不適當?但如果不申請又怕他會脫產,法院會讓我申請然後拖到債務結束,讓我ㄧ次性強制執行嗎?或是有其他方式阻止讓我把錢拿回! 謝謝律師!
瀏覽:242
日期:108-11-11
律師您好.. 友人欠我一筆錢,當初有寫下借據等資料,後經過一段時間向友人催討後(催討過程有錄音),友人至今未還.友人有租了一間店,該店營業登記是友人的名字,且目前是由他親自經營..請問: 1.我目前手上有他親手寫下的借據及催討錄音,可否向法院申請跳過支付命令的程序,直接申請查封或強制執行?怕朋友收到支付命令就跑了.. 2.友人開的店房子是租的,是否仍可申請對其店內物品查封或強制執行? 3.另外店的負責人是友人,且他現在仍在經營,店內東西我不能確定是不是他的,這樣仍可申請對其查封或強制執行?還是店是登記友人則東西可認定為友人的? 因已跟友人催討一段時間,本人生活上需要這筆錢,不得已訴諸法律,望律師們給予解答..謝謝
瀏覽:462
日期:105-08-08
律師您好~ 我有一塊小小土地在鄰居家門口,多年來他們似乎都不知道那塊地不屬於他們的,鄰居在那塊地上蓋了鐵皮屋頂??並把車停在裡面?,也從他的門口經過我的地進出.我想請問:Q1 我是否可向法院申請,鄰居必須支付我借租用金?,否則就必須拆除鐵皮屋頂,並禁止停車在我的土地上,只保留讓他們有進出的權力.Q2 我要去法院申請前是否要先寄發存證信函,告知鄰居此塊地不屬於他們所有,請他們付租金給我否則必須拆除.Q3 如我上述情況應屬於畸零地,?畸零地是否可買賣?    感謝解答!
瀏覽:839
日期:103-02-07
我當兵的時候是在10年前,當時因為部隊要下基地,因此下基地的前兩個星期營長常利用晚上吃飽飯後做加強訓練,印象中訓練內容是50下伏地挺身及200下開合跳一直連續施作至晚間就寢,某天早晨覺得膝蓋疼痛至國軍醫院轉診後,發現膝蓋已經受傷,詳細檢查後發現右膝後十字韌帶斷裂(以前無膝蓋或韌帶受傷病史),因此做了膝蓋韌帶修補手術,也在國軍醫院住了半年並且復健.但退伍至今經常覺得膝蓋疼痛,很多運動也沒辦法作,工作後也常因為姿勢問題覺得不適,這麼多年也都以為這是開刀後的後遺症,最近覺得很不甘心當兵受傷延續自今甚至於到老,因此想到申請國家賠償,不知以上問題是否構成國家賠償要件,再者因為時間久遠不知是否已經超過追溯期間?懇請解答~
瀏覽:1866
日期:10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