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rmpcj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3-03 | 最近登入:103-19-03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您好,想請問律師您幾個問題...<經過>先前因住宿遇颱風欲向業者請求退還訂金,但一直未收到退還之款項,(有透過消費者中心協調依然無效)所以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因缺少資料所以接到發文補正通知,但對其中所提事項不甚了解...<問題>Q1:有說需要業者法定代理人之戶籍謄本,      因不知道身份證字號,可以直接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嗎?       外縣市的可以申請業者的戶籍謄本嗎?Q2:提到"請釋明請求之利息起算日之依據,      這是當時諮詢法院書記官幫我寫的,      他是說由我匯款完隔日起開始算,      是要回說這個嗎?      還是要附上是依民法第203條之規定呢?Q3:提到"提出匯款證明文件及訂房資料"      匯款證明文件需正本嗎?還是影本也可以呢? 或是我自己留影本存查?      "訂房資料"是訂幾間房的意思嗎?有需附上房型嗎?Q4:主旨說於通知送達後翌日起5日內補正,逾期駁回聲請.      請問是依發文日期(3/12)算5日呢?      還是依我收到日(3/19)起算5日呢?煩請幫我解惑,不勝感激,謝謝.
瀏覽:1301
日期:103-03-19
律師你好,想請問一件車禍的處理方式. <事發經過>   我騎車直行經過十字路口,(當時為綠燈)   機車道與汽車道中間有分隔島,   發現一輛轎車他要右轉,   因距離太近煞車不及(有向右閃躲),   我前面的一輛機車有閃過,   但我還是被他車頭撞到,   當時有叫救護車 & 警察 <問題>   現在打電話跟他說要求賠償醫藥費及機車維修費,   他竟說我車速太快,   有看到他打方向燈還不煞車,   跟他說轉彎車要讓直行車也不管我,   說那個路口機車都會煞車讓汽車過,(這有可能嗎?)   反說我去撞到他的車,   我說撞到我時他根本沒減速,   他還回說沒減速你現在會更嚴重,   當下是很想回他你轉彎是能有多快,   還說雙方都有錯,沒有誰錯比較多,   想要我自認倒楣的意思?   我一直跟他說那種距離根本不可能停的下來,   前面的機車有閃過是他好運,   沒閃過是我活該被撞嗎?   請問我該申請調解還是直接提出傷害告訴呢?若是提告勝訴機率高嗎?    謝謝. 
瀏覽:784
日期:103-03-04
<事實經過>律師你好,去年跟同學約好去奮起湖遊玩,但因遇颱風想取消行程, 希望旅館業者能退還已付訂金,但向消費者保護中心申訴後,經第1.2次調解皆無法拿回,業者一直承認會全額退還,但遲未見其行動, 召開調解委員會業者也未到場.(有開立"調解不成立證明書")   <問題> 想請問接下來我該做的動作是提起消費訴訟嗎?要如何提出呢? (寫訴狀至地院提告嗎?還是?)或是有其他調解的管道嗎?若是我勝訴能向業者請求提出訴訟的費用嗎?謝謝.
瀏覽:818
日期:10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