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默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6-08 | 最近登入:109-27-01
搜尋結果:共 2 頁,13 篇文章
我向鄰居提告公然侮辱,他被確定判刑拘役十日,可易科罰金一日1000。 我只有去地檢署開過一次庭,就收到簡易庭的簡易判決書。   請問他對我的侮辱以及恐嚇迫使我搬家和看身心科,我要向他要求精神賠償,現在該如何做? 要走那個程序?
瀏覽:323
日期:109-01-27
<是公共危險罪,標題打錯了> 請問家中在無人情況下失火   消防局鑑定為「電氣因素」   我老公收到傳票要開庭,他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我非常擔心。   請問該怎麼辦,會面臨什麼刑責?   老公無前科。
瀏覽:301
日期:108-07-16
10年前,民國96年。 我哥哥拿著我大嫂的身分證,要我陪他去辦理門號, 說嫂嫂懷孕不方便出門,而那天也真的是颱風過後。 當時他們倆沒有手機也沒家用電話,我就幫他留我的和男友家的。 他們的大女兒當時由我媽媽替她們撫養,所以時常會往這跑,哥哥也說帳單地址留媽媽家的就好,因為他常來。 之後她們離婚後‧‧‧‧‧‧ 大嫂卻在105年向我提告,而我哥哥近年因為精神病住進安養院,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當證人時,會否認有這回事... 我今天去開庭,審判長說我的案,檢察官審理案件的流程不對,要轉去少年法庭。 10年了證據真的不好找, 很多證據都指向我,偽造文書... 我想問最壞的打算:  我這樣會被判多久? 少年法庭和一般法庭有差別嗎...?
瀏覽:297
日期:106-09-25
1. 被告OOO與XXX行為後,刑法第339條業經修正,而於103年6月18日公布施行,並於同年月20日生效。按修正前刑法第339條第1項原規定:「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修正後則規定:「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或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是經比較新舊法結果,自已修正前之規定較有利於被告2人,是依刑法第2條第1項前段規定,應適用行為時之法律及修正前刑法第339條規定論處。2.核備告2人所為,均係犯刑法第216條、第210條之行使偽造私文書罪、修正前刑法第339條第1項之詐欺取財、刑法第339條第2項之詐欺得利罪嫌。被告2人偽簽如附表所示「王小明」之署押總計9枚,均用以偽造私文書並持以行使,其偽造屬押之行為係偽造文書之部分行為,又偽造私文書之低度行為,復為行使偽造私文書之高度行為所吸收,均不令論罪。被告2人就上開犯行,有犯意聯絡與行為分擔,請論以共同正犯。又被告2人基於同一目的,於申請附表所示行動電話門號時,各均以一行為觸犯行使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詐欺得利等罪名,為想像競合犯,請依刑法第55條規第,均從一重之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嫌論處。被告2人於密切接近時地冒用告訴人名義申請辦附表各門號而設有前開罪嫌,請論已接續犯,而為包括一罪。至偽造之署押9枚,請依刑法第219條規定宣告沒收之。3.依刑法訴訟法第251條第1項提起公訴。所犯法條:中華民國刑法第210條(偽造變造私文書罪)偽造、變造私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中華民國刑法第216條(行使偽造變造或登載不實之文書罪)行使自210條至215條之文書者,依偽造、變造文書或登載不實事項之規定斷處。中華民國刑法(100.11.30)第339跳第1、2項(普通詐欺罪)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千元以下罰金。以前項方法得財產上不法之利益或使第三得之,亦同。前兩項之未遂犯罰之。 各位律師,您好,這是我收到的起訴書,我看不懂 我想問最終的結果是什麼? 我被以哪條刑法起訴? 而那條刑法的處刑是什麼? 起訴後我要再開庭嗎? 我能不滿判決上訴嗎? 這事是發生在96年10月間,今年才收到傳票.想問當時的第339條規定 與現在修正後差別在哪? 而我是被以修正前還是修正後的第339條規定判決? 而署押9枚我會另外被判刑嗎?是一枚一罰嗎...? 另外,告訴人 口述與事實根本不符,使用他證件辦理門號他知情也同意,至今卻對我提起告訴...我該如何解決? 感恩!!
瀏覽:1270
日期:106-07-25
詐欺刑事部分已經易科罰金12萬,現在我還欠他們7萬元加上違約金2萬共9萬元對方律師說如果我不還錢要再把案子送法院... 1請問我是真的還會再被抓去關嗎? 2他說這是循環的,我不解決就在告我上訴我,說我會重複出來又進去關,是真的嗎? 3我現在拿不出9萬元,我還會面臨什麼刑責? 4民事部分,我現在身上真的沒有錢可賠償,我一樣會被抓去關嗎?
瀏覽:487
日期:104-10-23
詐欺刑事部分以解決, 現在民事部份我還欠他們6萬元加上違約金2萬共8萬元 對方說要我注意信箱這幾天會收到法院傳票, 1請問我是真的還要再開庭嗎? 2他說這是循環的,我不解決就在告我上訴我,說我會重複出來又進去關,是真的嗎? 3我現在拿不出8萬元,我還會面臨什麼刑責??
瀏覽:530
日期:103-11-05
謝謝律師大大們的回覆,真的非常感謝! 因對方不斷告訴我,這幾天就會收到傳票, 實在非常害怕,因為我本身不住在戶籍地, 怕收不到傳票沒去開庭而被通緝… 真的萬分的感謝您們的回覆, 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謝謝!!
瀏覽:9560
日期:103-10-09
我犯了詐欺罪是初犯,被判刑四個月,我進去執行兩日後易科罰金十二萬元整, 後來案件扯出一些人,判決書上說是共同正犯, 現在其中一人說要提起上訴,說判決不公,說我被輕判,就是要針對我… 想請問… 我會不會因為他上訴…又被抓去關啊?我該怎麼做?
瀏覽:728
日期:103-10-08
我犯了詐欺罪是初犯,被判刑四個月,我進去執行兩日後易科罰金十二萬元整, 後來案件扯出一些人,判決書上說是共同正犯, 現在其中一人說要提起上訴,說判決不公,說我被輕判,就是要針對我… 想請問… 我會不會因為他上訴…又被抓去關啊?我該怎麼做?
瀏覽:9560
日期:103-10-08
鄰居偷走信件 能告她嗎? 她觸犯哪條法律呢?
瀏覽:1092
日期:10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