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ovi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8-10 | 最近登入:104-12-08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您好: 日前因為大哥與銀行借貸的問題,共同繼承的部份被銀行法拍。目前兄弟姐妹都成家也各有住所,只有母親住在共同繼承的房子,因為大哥完全不坦白也不讓我們知道欠款金額及單位,擔心會有後續受其牽連,或有銀行或地下錢莊之類討債問題,請問其他兄弟姐妹及母親是不是有什麼可做的預防法條?懇請解惑,感激不盡!
瀏覽:407
日期:104-08-12
您好: 朋友因為發現先生外遇,但一直沒有抓到證據,而先生期間一直叫朋友要離婚,朋友不堪其擾,最後什麼都沒要求就到戶政辦理離婚了,朋友搬出去才二天,先生就把小三帶回家住,請問這樣還可以追溯期間去告他們嗎?他們辦理離婚還不到一個月,先謝謝律師們解答!
瀏覽:1332
日期:104-04-22
您好: 請問,我大哥和大嫂很臨時的在戶政辦理離婚,當時協議孩子由大哥大嫂各扶養一個,若大嫂希望可改為共同堅護,還可更改嗎?他們離婚才剛辦理一個星期,這樣還來的及變更嗎?麻煩律師們解答,謝謝!!
瀏覽:521
日期:104-04-19
您好: 因父親過世前僅口頭跟家人說明遺產分配,他名下不動產分別分配給我與小弟,現金及存款部份都留給母親,父親名下的遺產都沒有分配給大弟,但母親名下不動產則若將來母親不在後再給大弟。當時大弟也口頭答應,父親過世後,我們也已將遺產過戶完成。但大弟在父親將滿三年的此時,因個人債務關係想要申請父親的遺產分配,請問這樣是可以的嗎??父親生病期間醫藥費用跟過世的喪葬費用,大弟連一毛都不願支出,我們可以提出什麼反制他的律法嗎??煩請各位幫忙,感激不盡!!
瀏覽:1232
日期:104-04-17
您好: 父親於101年過世,名下土地由三名子女共同繼承各三分之一.但大弟名下的三分之一近日因債務問題被銀行強制執行查封限制登記,因該地坪不大,且地上物僅有權利.請問: 1.目前我們都居住該處,會不會到住處查封? 2.我們若想取回大弟名下三分之一的土地,是不是一定要幫他清償債務才行?(三分之一的地價估計不及他的債務) 3.如果真的被拍賣,另外二個繼承人可以有優先購買權嗎? 懇請解答,謝謝!!
瀏覽:881
日期:104-03-31
律師您好: 蒐集資料方面,除了之前我們有拍照存證的照片外,還需要什麼嗎?是否一定要請技師來鑑定?因為之前詢問過,都被建議不必用到技師鑑定。謝謝您的回覆!
瀏覽:847
日期:103-10-29
您好: 我們住的地區是高雄市屬於民國57年前的舊違建,隔壁的屋子已有十年以上沒有人居住,屋頂毀損,每逢雨季造成我們鄰牆漏水損壞,多年來我們每年自行修復又漏水損壞,現在甚至連天花板都出現龜裂,多次請屋主將屋頂修好,屋內不要進水,左右的鄰牆也就不會因吸飽了水而損壞,但都得到不願意處理的答案,向市府申訴得到的是舊違建他們沒有辦法拆除,請問:我們可以向屋主請求賠償嗎?如果可以需要備妥什麼資料? 謝謝律師們了!
瀏覽:847
日期:10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