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Iren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1-01 | 最近登入:104-22-03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您好, 車禍事件為:我弟弟騎乘摩托車行進時遭A男伸腳踹,但A男沒注意到車道縮減自撞上分隔島死亡,弟弟也因此摔車全身多處擦傷,此車禍也波及另一名騎士B女造成輕傷。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並未發現弟弟與A男之前有衝突,弟弟也說根本不認識A男,不明白為何被踹。 警方以過失致死罪移送,之後檢查官將弟弟飭回,因過失致死為公訴罪,想請教後續是否會被起訴或是接受調查? 因A男死亡、B女遭波及輕傷,家人現在很擔心對方把肇事責任都推給弟弟,想詢問目前有何方式能夠保障權益?
瀏覽:953
日期:104-03-22
律師您好, 我是位未婚媽媽,孩子的生父是有婚姻的。在小孩出生前我們有討論過要將小孩出養,生父也同意出養;但是現在我決定獨自撫養小孩,日後不希望生父介入我和小孩的生活,是否能要求生父簽署放棄認領同意書,將來再不得認領,對小孩無監護、探視權利,亦無撫養之義務。請問這樣內容的同意書是否具有法律效益?有何需要特?注意的問題嗎?   謝謝您的回覆!
瀏覽:4570
日期:104-01-11
律師您好, 請問生母拒絕生父認領小孩,生父也簽署放棄認領同意書,是否代表生父與孩子並無法律關係?未來生父無權爭取小孩的監護權,而媽媽有權利拒絕生父探視孩子。 假若讓生父提供孩子生活費,是否表示有撫養事實?將來生父可否依撫養事實而再提出認領或監護權的訴訟? 謝謝您的回覆!
瀏覽:4995
日期:10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