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莉莉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6-01 | 最近登入:105-07-01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您好~我因父母自小離異一直由母親扶養,和父親那邊鮮少往來,前陣子聽說父親身體狀況欠佳已被送去療養院很久了,且父親那邊的親人似乎不想再負擔父親的生活,最近一直要我出面處理父親的事情,請問……1、他們可以要求我處理的是什麼呢?我該如何因應保障自身權益?2、因我本身經濟能力有限,且父親並無對我盡到扶養義務,我根本不想負擔父親日後生活,我該如何處理放棄扶養?走法律途徑嗎?如是,我該走的是怎樣的訴訟呢?3、如果我想拋棄繼承,一定要等父親死亡後才可以嗎?現在可拋嗎
瀏覽:350
日期:105-01-07
您好:我自小父母離異,一直是由母親扶養,父親因愛喝酒從未盡到扶養責任,且近幾年父親因喝酒喝壞了身體,生活無法自理而被阿公送到了療養院,但最近阿公因身體狀況不佳已無法再賺錢負擔父親的醫療費,父親那邊的親戚不想增加我的負擔,要我簽一份“放棄扶養父親的切結書”,想請問這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如有,正確程序如何?是否要去法院公正?且我想放棄父親那邊的繼承權,如果我簽了那份切結書,是否形同放棄繼承權?
瀏覽:3422
日期:104-12-29
律師您好:大概2012年3~4月我的電腦包括fb,yahoo,....全被一位朋友入侵盜用並且在網上以我名義留下援交等字眼害我遭停權,事後經我一再逼問朋友才承認是他所為,當時因念在朋友一場所以我保留相關錄音及網站遭入侵的證據,但並沒有向警局報案...如今這位朋友惡性難改,如果現在才想向他提告,是否還有法律效力...?如果有,我可以用什麼罪名向他提告?
瀏覽:617
日期:104-01-27
您好:去年初接獲簡訊表示我在家樂福消費45000元, 才驚覺信用卡遺失,當下我馬上到轄區警局報案並打電話給銀行掛失,警察也陪同我到家樂福調閱監視器,但礙於他們規定,錄影帶只能給警方人員看 ,我後來只能經由警察先生錄在手機裡的模糊影像來辦識, 因為歹徒戴口罩且影像不清,當下有懷疑是認識的人,但不敢貿然指認.....後來私下質問朋友,才確定是他所為,因為他苦苦哀求說是因債務所逼才出此下策,希望我能原諒...所以後來我並沒有再去警局指認他....如今發現那朋友真的惡性難改,如果我現在想去警局告發他,我須負連帶 責任嗎?因為當初銀行有叫我寫一張切結書,說明發生經過,並切結非本人及認識人所為...如果我現在去告發那位朋友,那我也會有民事或刑事責任嗎?   請問:除了當初去家樂福調閱的監視器影像,我目前並無其他證據,我該如何取得監視器影像?影像存在警局嗎?因為已經過了一年,影像還會保存嗎?
瀏覽:1137
日期:10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