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VM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1-06 | 最近登入:109-14-06
搜尋結果:共 4 頁,40 篇文章
某法人A為一人公司,且轉投資於B有限公司,為該有限公司佔九成出資額股東,但A公司已經入清算程序,尚未清算終結,因法人格尚為存在,故B公司董事常找A公司法定清算人幫忙跑腿辦公司業務。 然該名董事因涉嫌以洗錢方式掏空公司資產遭A公司法定清算人發現,便先提刑事告訴,誣告該清算人以偽造文書方式辦理公司印鑑變更(印鑑文義未變) ,且B公司董事因私下就公司貨物在外有跟人簽合作協議,以共同出資(實際該董事沒出資意圖詐騙)方式為共同販售該批公司貨物,後來與合作協議其他簽訂人發生糾紛,便找不知情之上開清算人佯稱已有買家,請其幫忙將貨從原地點取出交付收購之人,之後卻遭該董事以個人名義與其他合作協議人控訴對負責保管之倉儲公司詐欺取財並已確定判決,但刑事附帶民事損害賠償之訴法官查明該董事因未依合作協議出資,故判決該董事敗訴定讞。 董事未出資代表合作協議為不存在,則合作協議簽署人因協議無效而不得以被害人身份提出告訴,又因遭判決之人為該名董事公司的股東,是否應屬假性財產犯罪?而該名遭控訴之股東該如何平反?? 懇請律師幫忙解惑,甚是感念。
瀏覽:332
日期:109-05-30
請問一下,如果大陸朋友來台觀光的時候跟我借錢,有簽本票,但他回大陸以後到還款日開始就故意失蹤,還把我拉黑了,這樣能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嗎?
瀏覽:360
日期:108-07-20
法人代表未經股東同意私自向地檢署遞狀提告股東個人,但於刑事審理進行時法人代表已依股東會表決通過被告股東為提告之法人代表,開庭會變成原告與被告為同一人,因私自提告的前法人代表所提告訴非事實,那要如何將此案撤回?
瀏覽:338
日期:108-05-05
回覆 追求公平正義律師 的發言內容: 依您陳述,按刑事訴訟法第267條:檢察官就犯罪事實一部起訴者,其效力及於全部。 ... (恕刪) 律師,若在此案之前就已針對盜用偽刻印章部份士檢已裁定好幾個不起訴 (因為告訴人一直反覆告),雖然幫忙處理貨物,但我是最大股東,貨也是我買的,審理庭完全不理我主張的事實,依您看,我能有機會爭取無罪判決嗎(獲判輕一點可罰金)?
瀏覽:294
日期:108-04-28
請問律師,高院刑事107年上易字第307號判決書第三點論罪部份第四項寫得很奇怪,因為A罪的犯罪結果包含了犯罪原因B罪,所以判決A罪可以同理可證B罪(B罪未確定),這樣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嗎?
瀏覽:294
日期:108-04-27
借錢給朋友,朋友簽本票做擔保,後來避不見面,我拿本票裁定後強制執行,他故意在20天提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強制執行程序停止,結果今天宣判我贏了,但還沒拿到判決書(今天問書記官宣判結果),是不是拿到判決書就可以繼續強制執行了?
瀏覽:527
日期:108-04-25
原告想賴帳,所以提因偽造變造之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被告雖為法人二手持票人,開庭時原告卻以本票為被告法人代表個人偽造後以其法人名義進行裁定強制執行,因此不斷對被告法人代表個人提出諸多與本案無關質疑,要求被告法人代表個人回答,可是本件被告應為法人,法人代表只是代表法人進行訴訟,原告對個人提出之疑點,法人是否可以與本案無關而拒絕答辯?
瀏覽:345
日期:108-01-22
A公司開立擔保本票給B公司,B公司將此本票轉讓給我公司(我是負責人),B公司與代表人有背書用印,也有轉讓協議書,但我在聲請本票裁定時忘記把債權轉讓協議書附給法院,法院就以B公司未背書交付我公司而將本票裁定駁回,可是B公司明明有背書只是我公司沒背書而已,請問律師,法院非訟中心事務官會不會有的時候沒看背面而不小心裁錯呢?抗告有用嗎?還是要先打去跟書記官說一下比較好呢?
瀏覽:551
日期:107-12-30
請問本票簽發日期能否為未來的時間?但如果開票人耍賤,在簽發的未來的簽發日那天前故意離境,而主張因不在境內無簽發事實的話該怎麼辦?
瀏覽:274
日期:107-11-22
債務人所開立給法人之本票為擔保本票且未經受償,法人代表因改選故本票交接新任法人代表(未到付款日),前法人代表過世後本票到期由新任法代向法院聲請因提示後未受償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但開票人得知前法代已過世,故向法院提因偽造變造本票的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以致強制執行暫停 雖然以上開理由暫停強制執行程序不須繳交擔保金,但是上開理由非事實,刑事也因前開票人以印章竊取盜蓋為由向刑事庭提告四件刑案皆裁定不起訴 現任法代想法 1:遭盜蓋印章的本票無對價關係,但如非盜蓋本票即有可能有對價關係,法理 上此點是否正確? 2:因刑事案皆裁定不起訴,因此因竊取印鑑盜蓋事由在民庭上是否不成立? 3:因上開案件開票人未繳擔保金得以訴訟,如辯論庭證實開票人所言不實,被 告是否能主張因強制執行暫停導致損害,要求法官裁定先行繳交擔保金後 得以進行訴訟?但執行處與民庭為兩單位,要如何做?
瀏覽:442
日期:10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