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ll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4-06 | 最近登入:111-23-08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劉律師您好,請問若拒簽變更的勞動契約,對我會有甚麼影響? 回覆 劉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如果涉及勞動條件變更,您可拒絕簽立,並可向公司主張其違反勞動契約, ... (恕刪)
瀏覽:742
日期:111-08-22
面試時,老闆口頭承諾年終獎金為兩個月。 到職第一天,看到勞動契約沒有載明,大家都有提出疑問,當時得到人資的回饋是,口頭承諾有兩個月就是有。 過了近一年,公司因有業務同仁離職,可能帶走公司機密,公司要求重新簽一份勞動契約,增加了許多罰則,但當時想我也沒有要拿公司的東西,也覺得不會有甚麼影響,就簽了第二份。 現在公司又要求要簽第三份,因應未來要上市上櫃,要調整薪資結構,多出了一項"全勤獎金",多了獎金當然無訪,不過公司說是要內扣的,假使現在的薪水是$30000,全勤是$1000,未來就變成薪水是$29000+$1000,這對於病假事假生理假遲到的人來說,不就是變相扣薪嗎?若不同意,是否可以不簽,或是要求公司資遣呢? 若是資遣,公司口頭承諾的兩個月年終,是不是可以按比例要求支付呢?
瀏覽:742
日期:111-08-19
你好,我與男友認識7年但剛開始交往3個月,發現懷孕。但男友是個事業非常忙碌的男人,時常不再台灣,很難與他商量小孩子是否該留下,男友心態看似有心卻又無心。當他回台灣時,會偶爾陪我或是說他也想要孩子之類的話,但沒有表態要結婚。因為目前寶寶已經3個月,我也不想在浮動的心情懷孕,週六男友要陪我去產檢,我想要請他簽屬"放棄監護權"及"小孩從母姓”的文件。這樣是否未來就不需要擔心孩子是否完全屬於我呢? 另外想請問,是否父親認養小孩,就應該承擔撫養責任(金錢上),因為我很擔心父親現在不想要小孩,以後又跟我爭監護權,若讓他分擔金錢上的責任,是不是不利於我獨立監護呢?因為爸爸到現在都沒有表態,是否要這個小孩,是否要結婚,我也突然緊張,自己是否是人家外面的女人...若獨力撫養小孩,雖然辛苦,但不是不可能,我想要確定小孩如何能完整地屬於我。因週六小孩的爸爸要陪我去產檢,若當天他無法對我做出承諾,我想請他簽1.放棄監護權切結書2.從母姓的約定書此兩是否有制式表格?或者我還需要多準備甚麼?
瀏覽:1179
日期:104-06-26
回覆 楊俊鑫律師 的發言內容: 謝謝你的建議及鼓勵,另外想請問你,是否父親認養小孩,就應該承擔撫養責任(金錢上),因為我很擔心父親現在不想要小孩,以後又跟我爭監護權,若讓他分擔金錢上的責任,是不是不利於我獨立監護呢?因為爸爸到現在都沒有表態,是否要這個小孩,是否要結婚,我也突然緊張,自己是否是人家外面的女人...若獨力撫養小孩,雖然辛苦,但不是不可能,我想要確定小孩如何能完整地屬於我。因週六小孩的爸爸要陪我去產檢,若當天他無法對我做出承諾,我想請他簽1.放棄監護權切結書2.從母姓的約定書此兩是否有制式表格?或者我還需要多準備甚麼?
瀏覽:418
日期:104-06-25
你好,我與男友認識7年但剛開始交往3個月,發現懷孕。但男友是個事業非常忙碌的男人,時常不再台灣,很難與他商量小孩子是否該留下,男友心態看似有心卻又無心。當他回台灣時,會偶爾陪我或是說他也想要孩子之類的話,但沒有表態要結婚。因為目前寶寶已經3個月,我也不想在浮動的心情懷孕,週六男友要陪我去產檢,我想要請他簽屬"放棄監護權"及"小孩從母姓”的文件。這樣是否未來就不需要擔心孩子是否完全屬於我呢?麻煩解答,謝謝 
瀏覽:418
日期:10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