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胖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7-08 | 最近登入:110-01-05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律師們好:先夫亡故,遺產繼承人為我及婆婆,因辦理喪葬需費用,把他遺留股票售出,有涉犯偽造文書罪嗎?會被判刑嗎?可緩刑或易科罰金嗎?
瀏覽:258
日期:110-05-01
先生往生後,因後事需用錢,我又以為我是唯一繼承人(我們沒有子女),便賣了他名下的股票,並將錢轉到我戶頭,後來才知還有第二順位繼承人,請問是否偽造文書?如有涉及刑責,可因無知易科罰金或緩罰? 謝謝大律師不吝指導
瀏覽:447
日期:107-08-01
您好: 一、現住房子為結婚時公婆買給先生的,不久前先生往生了,我們沒有子女,現在婆家以當初房子是他們買的為由,要收回房子,請問房子登記先生名字,我有繼承權嗎? 二、公公遺產由先生繼承部分,婆家也認為那是祖產,我不能繼承,法律規定為何?懇請大律師惠予解答,謝謝您。
瀏覽:490
日期:107-07-30
先生生前立有代筆遺囑,並指定遺囑執行人甲,將遺產的四分之三遺贈給姪兒(小叔的兒子),其餘四分之一遺產未列入遺囑中,我與先生未生育兒女,公公已往生,繼承人只有我與婆婆,先生已往生六個月,遺囑執人已申報遺產稅,並拿到國稅局核發的免稅証明,但一直未將土地辦理遺贈登記,婆婆也不配合辦理繼承登記,再不辦理繼承登記會被罰鍰,我可以向法院訴請應得的特留分,將未納遺囑的四分之一房子及土地(我目前居住的房子)由我繼承,不需經婆婆同意逕向地政辦理繼承人登記嗎?還是有其他更好的處理方式,麻煩律師指點,謝謝!
瀏覽:586
日期:104-10-17
國稅局核發的免稅証明書核定遺產有土地1,000萬,另有二年內贈與配偶的現金200萬,如果配偶的特留分是四分之一,請問律師配偶可分配的特留分是多少?
瀏覽:341
日期:104-10-17
朋友與先生沒有子女,先生往生後,朋友才知先生留有一份代筆遺囑,指定甲為遺囑執行人,將遺產的3/4遺贈與小叔的兒子乙,另1/4遺產未列遺囑,代筆遺囑有三位見證人,其中一人為小姑(即繼承人之一婆婆的直系血親),現在遺執行人甲也不配合去地政事務所辦理土地移轉登記,至今土地一直無法過戶,請問律師:一、代筆遺囑違反民法1198條規定,要如何才能確認遺囑不具法律效力,需經訴訟程序嗎?遺囑正本在小叔手中,沒有正本相關單位會採信嗎?二、國稅局核發的遺產稅免稅證明書,記載有遺囑執行人,受遺贈人,繼承人等,如相關人不配合辦理登記,可以申請公同共有之登記嗎?  
瀏覽:560
日期:104-09-24
律師您好: 請問律師:被保險人沒有父母、兄弟姊妹、祖父母,當初保險單受益人為”法定繼承人”,被保險人也沒結婚,沒有子女,被保險人往生了,誰可領取他的保險金,叔伯舅舅有繼承權嗎?,如果有,誰有優先繼承權,誰的順位在前,又他的遺產誰有繼承權,請律師幫忙解答,謝謝您!
瀏覽:780
日期:104-08-31
請問律師: 代筆遺囑的三個見證人,其中一人為繼承人的女兒,此份遺囑仍具有法律效力嗎?又遺囑內容違反了繼承人之特留分,繼承人又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 ,麻煩律師幫忙解答,謝謝!
瀏覽:501
日期:104-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