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hsiuch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09-10 | 最近登入:110-13-11
搜尋結果:共 2 頁,15 篇文章
想請問乘客嘔吐在小黃司機車上 算刑事案件的毀損嗎?因為報案的時候 警察說這不算刑事 而且不提供報案三聯單……沒有報案三聯單那我又該怎麼提告? 因為乘客不願意清理也不願意負擔洗車費用 我該怎麼訴求?還嗆我 如果我告不成毀損 她要告我誣告…… 事後回想 如果我把乘客嘔吐物拿起來丟回乘客身上算把她的東西東西還給她嗎?還是……?
瀏覽:219
日期:110-11-13
想請問 車禍案件進入偵查庭時 對方說我有跨越雙黃線超車 我主張超車(公車)時並無跨越雙黃線 因感覺右方車(肇事者)往左邊靠所以我當下怕被撞到也往左邊閃 (來不及還是被對方撞到我機車右後方)撞到因此撞擊點變成再對向車道 可是檢察官有問對方你有看到嗎 對方說沒有看到 只是感覺我應該有超越雙黃線 那檢察官讓書記官筆錄寫"盲人意象" 但是昨天我跟對方參加重新鑑定的開會 他卻改口跟在場的鑑定會委員說他有回頭看到我超越雙黃線超車 因當下我沒做出反應 也開會感覺很嚴肅 我只知道我有主張超車時沒跨線 這樣是否會影響重新鑑定的結果 如果影響了 我該怎麼反駁 我好擔心也很氣自己沒當下反駁回去  原本初步鑑定是我方無肇責 對方為左轉車未禮讓直行車及移動現場  
瀏覽:1184
日期:105-04-30
公司外包工程合約到期 一定要接受公司安排的新職務嗎?薪水跟原本職務有落差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 也一定要接受嗎?因此離職有算非自願離職嗎
瀏覽:514
日期:105-03-18
想請問我們公司是招標公營事業在經營 如果公司與公營事業合約到期 要解散該場站 我們一定要接受公司安排的新職務嗎?薪水跟原本職務有落差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 也一定要接受嗎?因此離職有算非自願離職嗎      
瀏覽:363
日期:105-03-10
 如果公司不願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以及資遣費 以要將所有員工分配到其他跟原本工作內容不相關的工作以及上班時間無法配合 薪水落差很大的工作單位 請問一定要接受公司調度嗎?不接受的只能離職嗎? 
瀏覽:429
日期:105-03-10
想請問 勞基法 或有沒有哪條法令 規定每個月發放薪資時需附每個月的差勤時數?
瀏覽:447
日期:105-03-03
想請問 勞基法 或有沒有哪條法令 規定每個月發放薪資時需附每個月的差勤時數?
瀏覽:404
日期:105-03-01
因是大型Y字路口有4個號誌燈其中3個是2段跟3段號誌 對方騎機車從機車等待區違規騎斑馬線到他左側路口等紅燈(那這樣他可以減少一個等紅燈的時間) 我兒子是直行車 過停止線綠燈剛好跳黃燈 等於對方是從我兒子的右前方巷口(右側巷口約一台小自客寬度在對面斑馬線的旁邊)起步要左轉(他堅持自己已變綠燈) 當時我兒子已過大路口5分之3處才與從右前方巷口起步的對方碰撞 想請問因路口監視器沒拍到號誌燈(但有拍到他投機的違規行為) 要是肇責出來不利於我兒子 我可以提出什麼樣的異議嗎?比如他違規投機的部分可以算進肇責因素裡面嗎?麻煩律師們幫解答 謝謝!    
瀏覽:570
日期:105-02-21
我兒子目前就讀夜2專去年滿18歲之後找了一份薪水32000的大夜班工作 因為早上下班後都在滑手機不馬上睡覺 我每天催促他睡覺 讓他不滿 於是自己就搬出去住 就在前幾天發生車禍  因為是微彎大路口過停止線時綠燈變黃燈 在視線死角右邊有小巷子 所以跟從巷子起步的機車發生碰撞 對方的腳粉碎性骨折 自己是手腳挫傷 雙方都有送醫急診 路口監視器有拍到碰撞可是沒拍到號誌燈 我有意要幫我兒子處理  因為他不受教不聽話認為自己長大了不顧反對的搬出去 所以我要求我兒子必須自己承擔賠償的部分 雖然肇責還沒下來 但我想請問的是 如果真要賠償 我兒子可以用每月分期的方式賠償嗎?目前家裡房子還在分期付款 對方如果不接受分期付款房子會被查封嗎?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是中低收入戶 媽媽住長期照顧中心 爸爸又在上一波寒流時中風目前我跟我先生一個上班一個請假 整個心裡頭大亂 煩請各位律師們解答....
瀏覽:2410
日期:10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