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類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03-01 | 最近登入:110-19-11
搜尋結果:共 3 頁,29 篇文章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如果能證明當初匯給其中一人時有約定日後須返還,就可依約要求返還。   都是口頭說的是否就沒辦法了呢?
瀏覽:237
日期:110-11-16
請問當初遺產匯到兄弟姊妹其中一人的帳戶中,因為擔心有債主,所以想說等到法律追朔期後在處理,最近討論時對方說那是給他的錢,當初大家也都是口頭上說而已,並沒有紙本或是錄音,請問我們其他人還有辦法拿回自己的權益嗎?
瀏覽:309
日期:110-11-16
請問當初遺產匯到兄弟姊妹其中一人的帳戶中,因為擔心有債主,所以想說等到法律追朔期後在處理,最近討論時對方說那是給他的錢,請問我還能爭取自己的權益嗎?
瀏覽:237
日期:110-11-15
家母過世,因為需要喪葬費,所有兄弟姐妹都同意提領出來繳費,這樣領可以嗎?以前就都是兄弟姐妹去領的
瀏覽:1083
日期:108-01-29
父親生前名下土地,目前有一位先生自稱是贈與人,要求我們返還,對我們提起訴訟,今天收到法院通知要我們繳交裁判費是正常的嗎?不是應該由原告繳納嗎?繳了才會開庭?如何繳上面也沒有寫帳號什麼的   之前已辦理限定繼承,時間也已經過了,那父親遺產(存款之類的)是否可以用,還是需要在等15年的債務追溯期過了才能用(因為我們擔心有其他債主)
瀏覽:367
日期:106-02-08
家父三年前搬出與友人a同住在一間宮廟裡,宮廟是一位信徒捐錢給父親,然後父親去買的,過世後友人a因為仍然在經營宮廟,要求我們這些繼承人將房子過戶,但我們不知道父親生前是否有其他的負債,因此想問律師,如果友人b想把捐出的錢要回去,那我們是要還房子還是土地呢?因我們目前是限定繼承公告期間,友人a說等期限過要告我們侵占,或是請友人b告我們,目前友人a仍住在那裡,我們該怎樣辦,不知道怎麼做才能保護我們自己,謝謝幫忙
瀏覽:426
日期:105-09-19
父親過世名下有土地與房子,我們知道是別人借他名登記而已,但不知道是誰,父親友人說是他們的,因為他們就住在那個地上,但不肯向法院提出借名登記,請問我們該怎樣辦呢?因為也不敢私下過戶
瀏覽:624
日期:105-08-16
父親遺產有筆土地,父親友人住著,我們知道那筆不是父親買的,是借名登記而已,但不知道真正出錢買的是誰,過世後,友人告知土地是他的要我們過戶,表示向法院提出借名登麻煩,而不願向法院提出,但我們也不敢直接過戶,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保護我們自己呢?
瀏覽:570
日期:105-07-11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還是應透過法院確認是借名登記關係再辦理移轉,否則可能會被稅捐稽徵機關認為是無償移轉而課徵贈與稅 ... (恕刪) 我們有其他法律方式可以讓土地歸還真正的地主嗎?我們可以採取的方式
瀏覽:570
日期:105-07-11
限定繼承登報後,父親遺產的定存是否可以進行處理,還是登報後多久才能做處理呢?
瀏覽:399
日期:10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