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路路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1-01 | 最近登入:106-28-08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友人日前騎車駕駛於道路上發現一凹凸坑洞,擔心其他騎士行經不慎摔倒,因而向鄰近店家借用了三角錐放置在坑洞前作為警示。 請問自行放置三角錐於道路上作為警示是否有違法之虞? 若違法,友人當時未收到舉發,但自行拍照上傳網路提醒用路人小心,警方是否能以此照片為證,事後追討舉發? 勞煩解惑,感謝各位律師。
瀏覽:257
日期:106-08-28
我是一個學校圖書館員,館內時常拾獲讀者的物品,其中像是筆記本、書本、USB隨身碟,我都會想翻看其中內容找到失主的姓名、資料甚至電子郵件或電話,進而連絡失主。 雖然失主常常感激我熱心幫忙,但也有同仁擔心會不會有人反而認為我偷看了他的隨身碟、筆記本內容,會有妨害秘密或侵犯個資的問題。 請問律師們是否有此疑慮,若有,聲稱職務所需可否自保?
瀏覽:530
日期:106-08-17
近日敝單位合法採購了幾片公播版的電影DVD 為了推廣內部成員觀賞利用 希望能在公開的電視牆上播放youtube上的電影預告片 請問未做任何徵詢告知 播放網路預告片推廣 是否構成侵權 又 如欲告知徵詢   要向何者提出 ?  預告片的上傳者 / 電影製作公司 / 版權代理者(影展代理商)   另  若不撥放網路上的預告片 自行把公播版的影片做片段剪輯 拼貼 自製預告片 是否構成侵權(應該有吧?!!)如果有人回覆 感謝 
瀏覽:2132
日期:105-02-17
1.假若我為書店店員,為經營社群網站而挑選一本精彩的書籍拍攝書封將其上傳臉書,並寫下心得推薦,該書封之照片是否構成侵權行為? 2.又,假若書中一段文字我讀了深受感動,想要將感動分享給天下眾生,遂將該頁內容拍照或書寫並註明作者書名如下: 張綠詩在新出版的詩集《月蛋》中寫下: 「月蛋 月蛋 月色如蛋」 溫暖了小編在寒風中冰冷的心   以上行為未經告知、授權,將該文上傳至社群網站分享,是否構成侵權行為? 感恩
瀏覽:624
日期:105-01-22
吾人近日欲辦理講座等系列活動並設計海報及網頁文宣 由於活動內容含有抽獎贈品,為達吸引群眾之目的,希望把獎品的照片或圖樣放在海報及網頁之中。例如:參加抽獎可獲得彼得兔餐具組。 請問若未經供應商 吾人可否把彼得兔餐具的圖案(照片或示意圖)放置在我的海報之中?   另若該贈品為合法授權 吾人以合法方式採購 做為活動贈品是否需要對方同意?
瀏覽:1556
日期:105-01-11